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三国演义--新浪网易搜狐季度财务报告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1 16:0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日前,中国三大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公布了其今年7到9月份季度财务报告。现将有关报告总结如下,并做相关点评。由于个人看法难免偏颇,请列位千万不要以此报告为是否购买其股票的根据。

  财务结果如下:

公司名称
新浪
网易
搜狐
广告
630 221 149
其它收入
90 34 11
合计营收额
720 255 160
支出
1740 757 510
亏损
1020 502 350
注册用户
1100 926 500
日平均页读率
4600 5000 2800
(单位:万美元;数据来源:新浪网)以上财务数据是根据其发布消息,作了一些简单的推理所得。

  二.点评

  广告收入新浪一支独秀

  新浪该季度广告收入高达六百三十万美元,几乎是网易和搜狐之和的两倍。这从侧面证实了关于网络广告界的一个说法:新浪网络广告占整个市场的1/3到1/2。

  三大网站收入仍然比较单一

  广告收入在新浪、网易、搜狐的比例分别占87%、87%和93%。新浪和网易已经在收入多元化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网易的电子商务收入达到了33万美元,而新浪在开拓其它收入(主要是软件方面)也一直进展较好,而搜狐虽然称其在奥运会期间的手机短信息服务中获得收入,但其收入模式的发展相对较差。

  支出管理新浪有待提高

  搜狐的支出最少,这可能与其网站面对NASDAQ恶劣形势下采取的稳定策略有关,当然也与其规模相对较少不无联系。从这一点来说,拥有海外背景的搜狐应当得最高分。

  虽然收入领先,新浪的支出却是比网易和搜狐之和还多,这主要是因为:

  奥运会报道新浪手笔最大;

  新浪拥有在美国、台湾及香港等海外站点。

  网易的支出明显高于搜狐,主要是因为其在这期间大幅度投入了“网聚人的力量”广告。不过,其广告有多大效力,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总的来说,新浪由于家大业大,支出大出许多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由于其“中关村背景”,使人有理由相信新浪的财务管理比起网易和搜狐,还有待提高。

  网站规模新浪和网易并驾齐驱

  从其公布的注册用户和访问量来看,新浪和网易不相上下,而搜狐则落后不少。新浪新闻见长,而网易则是社区为先,二者应当在未来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有所较量。希望搜狐在合并ChinaRen以后在这两方面有所提高。

  三.总结

  三大网站新浪的经营情况最为乐观。

  如果新浪不能提高其财务管理水平,网易最有可能威胁到新浪的地位。

  搜狐的前景最不容乐观,这证实了业界对其的普遍看法。但与ChinaRen的合并也许会改进其注册用户和访问量状况。但反过来,会烧钱的ChinaRen可能会使其亏损度达到或接近网易。

  不过,目前谈哪个网站胜券在握还为时过早。(本文撰稿:映山红)

  新浪网出于提供更多资讯之目的而转载此文,并不意味着对此文内容持赞同或提倡之意。 



 相关链接
网易公布200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31 19:12)
搜狐公布2000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31 11:13)
新浪网公布200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2000/10/20 11:14)
一研究称我网民数将超美国但商业价值近于零(2000/11/01 10:14)
中国门户网站收入情况看好 股市前途未卜(2000/10/31 13:14)
中国网络经济 雄关漫道真如铁(2000/10/30 10:38)
分析:如何看待网络股的暴涨暴跌(2000/10/29 12:49)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