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将用大量旧导弹提供卫星发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1 13:27 新浪科技

  本周二,第一批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俄罗斯升空。同一天,俄罗斯核导弹主管宣布,俄罗斯将抓住国际卫星发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时机,利用俄国内的旧火箭为其它国家提供卫星发射服务。

  利用旧导弹发射民用或军用卫星升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雅科夫洛夫将军明白地指出他计划把俄军方大量的导弹用于此项行动,大规模地进行廉价的卫星发射服务,为俄军队筹备资金。

  在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的新闻发布会上,雅科夫洛夫称:“许多国家的卫星发射需求正不断增涨。据预测,2010年将有1500颗卫星等待发射。”

  本周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白科诺卫星发射基地升空,前往国际卫星站为人类的星际旅行进行准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丹尼尔-古尔丁在发射后声称:“我们的宇航员从此将环绕地球飞行。俄美两国之间将相互学习,而不是把各自的导弹指向对方。”

  雅科夫洛夫还提到,俄罗斯计划于2009年将250枚洲际弹道导弹撤出现役,其中部分导弹就是根据俄美裁军协议撤离的。这些火箭将在进行改装之后用于民用卫星发射。他说:“如果这些洲际弹道导弹用于民用发射的话,俄罗斯将可以得到将近200亿卢布的收益。”这相当于7亿美元,同时也是俄罗斯明年军费预算的数目,这些钱将完全用于军费开支。雅科夫洛夫认为这些资金可以大大改进俄国军人的生活条件。

  俄战略火箭部队的发言人称,今年9月已经有五颗卫星被俄SS-18导弹发射升空,其中第一颗是属于马来西亚和沙特的。SS-18被西方军事界称作“魔鬼”。这位发言人指出:“现在其它的导弹也将用于民用发射,它们是从战备状态撤下来的,与其把它们毁了,还不如用于民用发射。”他说这些撤离的导弹中还包括RS-18在内。

  俄罗斯无钱维持前苏联留下的这些核武器。俄军方和克里姆林宫方面对如何对军队进行改革以保证军费开支产生了很多争执。克里姆林宫安全委员会将于11月份开会,商讨军队改革事宜。

  负责俄军地基核武器的战略火箭部队将归属空军管理。雅克夫洛夫此言也是向克里姆林宫宣布虽然他的火箭已经无法继续在军队服役,但还是可以用于民用发射的。

  俄军方发言人称:“使用军用导弹将比民用火箭便宜6倍之多。每一次发射都需要准备一个火箭,而这些导弹就在这里,你随时可以使用。”(清晨)



 相关链接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导航定位卫星 (2000/10/31 09:43)
俄用质子火箭为美国发射通信卫星(附图) (2000/10/23 11: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