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美国政府将如何看待AT&T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6 18:39 天极网

  昨天,AT&T公司将被分成3个独立的公司并发行4种股票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电信界。在惊奇和议论过去之后,冷静下来的人们开始问,美国政府对此事将作何评论呢?

  分析家们认为,最有可能率先对此事作出反应的应该是联邦贸易电信委员会(FCC)。而FCC主席威廉.肯拉得在昨天发表讲话时也说:“现在有超过6000万人在使用AT&T的长途电话业务,我会同AT&T公司的负责人就他们今天宣布的消息作进一步探讨。我们将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在当初并购有线服务业两家举足轻重的公司TCI和MediaOne时,AT&T为了过FCC这一关颇费了一些工夫,它费了很大劲才向FCC解释清楚,为了提供本地电话业务,他们需要拥有至关重要的有线网络系统,这才是他们收购的关键所在。而在昨天公布的重组计划中,AT&T又要把有线业务部分独立出去。

  分析家里普曼说,AT&T至少必须再向FCC解释,他们现在的计划并不影响当初承诺的本地电话业务。他还说,FCC不会出面阻止AT&T分家的计划。尽管他们有心这样做,他们也无权做。

  另一个分析家肯那德则说,FCC对还是有事可做。“委员会有权,也有义务保证这次重组不会对AT&T原有各项业务的服务质量有任何负面影响,保证电信市场的公平竞争以及整个电信网络的完整性。”

  AT&T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对分析家说,昨天,他和公司的总顾问吉米会见了FCC主席肯拉得并进行了友好的交谈,“无论如何,肯拉得认为此事没有违反任何条例。”

  由于AT&T分家同垄断毫无关系,因此,分析家们认为,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门都不会对此事太感兴趣。但是,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关注此事,他们会注意在新公司建立、新股上市以及股票易手过程的每一个细节。(竹子编译)



 相关链接
综述:电信巨人AT&T兴衰史 (2000/10/26 16:05)
不甘“旧经济”身份 AT&T一分为四 (2000/10/26 09:27)
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AT&T宣布一分为四 (2000/10/25 20:03)
快讯: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AT&T宣布一分为四 (2000/10/25 19: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