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1.13GHz奔腾3的回收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16:07 日经BP社

  美国Intel公司决定回收7月底刚刚上市的1.13GHz频率版Pentium III微处理器。据说回收的原因是“发现当进行SYSmark2000的基准测试(Bench Mark)以及当编译Linux内核时会出现异常结束的现象”(Intel)。关于该故障原因英特尔公司表示,“是因为有的产品在以1.13GHz频率运行时不能确保设计时的安全余量(Margin)的缘故”。但该公司未公布具体是哪个功能存在该问题。

  Intel公司自从Pentium II及Pentium Pro开始,就组装了通过在微代码(Micro Code)中加入补丁文件便可以在CPU出货后修改逻辑电路设计失误及软件错误的功能。然而由于此次的问题出在电路的模拟性质上,因此难以采用这一方法进行修正。

  工作频率为1.13GHz的Pentium III,目前只有极少数厂商用于高端机种。因此,从销售额角度来看,此次回收对Intel的业绩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例如,在日本国内上市配备该芯片的戴尔电脑就表示,“在此之前虽接受了订货,但目前尚未开始供货。因此也就不存在产品回收的问题”。

  相反,对于Intel来说严峻的问题是,此次的问题是在屡屡发生诸如64bit处理器“Itanium”供货延期,以及导致回收主板事件的Direct Rambus接口与静态DRAM接口的桥(Bridge)LSI“MTH(Memory Translator Hub)”的软件错误之后发生的。而且,Intel从工作频率为1.13GHz的CPU开始改用了新的Mask(Intel称之为Stepping)制造。英特尔公司甚至考虑过利用这个Mask来设计制造超过1.13GHz的频率的Pentium III芯片。

  8月22日~24日在美国举行的“Intel Developer Forum Fall 2000”上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在主题讲演刚刚结束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当有记者问道“最近为什么多次发生诸如Itanium供货延期以及MTH软件错误问题”时,Intel的干部回答说“我们不认为这些问题只是到了最近才突然增加”。当然如果Intel内部并没有因为美国Advanced Micro Devices,Inc.的奋起直追和美国Transmeta Corp.这一新的竞争对手的出现而手忙脚乱的话,这一连串的事故当然可以认为是偶然的,可是事实告诉人们的却恰恰相反。(BizIT)



 相关链接
英特尔公司宣布回收所有1.13GHz奔腾III芯片 (2000/08/29 09: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