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电信企业何时放下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3 10:53 光明日报

  很多人常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句话看似简单,其中却蕴涵着非常深刻的哲理,它是无数中外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失败之后,总结出来的经验之谈。的确,企业要想生存,离不开广大的用户;企业要想赢得众多的用户,更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对于那些服务性的企业来说,它们虽不能生产有形的产品,但优质的服务就是他们最有价值的产品。

  进入2000年,有关电信服务质量的投诉成了热门话题。但百姓的投诉归投诉,电信的表态归表态,到最后就是落实不到具体的行动上。今年3月22日,本报曾发表署名文章《住宅电话屡被盗打谁来管》,时间过去快5个月了,住户仅仅要求给楼道内的电话线箱上把锁,这样一个并不算高的要求,直到现在还是没人理会。打开线箱,住户因遭盗打而被剥开的铜线依然裸露在外。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因为目前还没有任何单位、任何组织能够对固定电信形成竞争、能够对电信企业构成生存的威胁。说白了,某些电信企业仍在摆官商架子,为客户服务的意识还很薄弱。记得有一位著名企业家说过,顾客满意是企业存在的理由,因为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中,任何一个企业如果得不到用户的欢心,就要失去已有的市场,就要被对手打垮。所以他说:谁砸企业的牌子,我就砸谁的饭碗!因此可以这样说:电信经营的独家垄断不被打破,中国的电信市场就不会真正放开,电信企业之间的竞争就无法形成,电信经营者就不会有真正的危机感,老百姓有关电信服务质量的投诉就还会继续停留在纸上。(陶伟)



 相关链接
中国处理电信企业恶性竞争事件 (2000/08/15 09:34)
中国将建立7家电信企业集团 (2000/03/03 13:15)
专家警告电信企业须防“自毁长城” (2000/01/18 17: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