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欧洲网络热潮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3 09:19 新浪财经

  【CBS.MW伦敦22日讯】在欧洲,种种迹象表明,专业投资者及普通投资者,对羽翼尚未丰满的网际网路公司的兴趣日益增加。

  最明显的标志是,网站频频出现在报纸的广告栏和城市的广告牌中。最近比较显眼的是Freeloader.com,该网站属於英国的Pure Entertainment Games PLC集团公司。Freeloader.com允许用户免费下载游戏和其他互动节目。

  另外,还有关於少年因设计网页而赚大钱的奇妙故事。例如,英格兰伯明罕的16岁少年邱吉尔(Carl Churchill)已经被高薪聘为Bits New Media和Bits & PCs的经理,原因就是他具有高超的电脑设计技巧。

  此外,另一家游戏娱乐公司Gameplay (UK:GAM)准备增加在英国的店面,打算在橱窗里展示公司的互动产品。Gameplay将在Dixons Group Plc (UK:DXNS)的帮助下扩大店面,後者为一家大规模的电脑零售商。

  在柏林的东部,网路的气氛更是异常火热,我上周末见到的每个公司都至少新添了一间网路办公室,这些办公室都位於柏林焕然一新的摩天大楼中。显然,网际网路公司的经理们受到了德国网际网路成长速度的激励,该国在许多网路应用领域都位居西欧前列;同时,经理们也受到了新力公司(Sony)(SNE)的鼓励,该公司在欧洲的新总部设在柏林的Potsdamer Platz。

  其实,专业投资者对欧洲新网际网路公司的兴趣应该引起个人投资者的注意。美国创投资本家今年第二季度融资总额约100亿美元,现在,他们正在将注意力投向欧洲公司。

  伦敦的NewMediaAge杂志刊登了一篇优秀的文章,作者霍尔特(Julia Holt)指出,创投资本家及公司非常渴望在欧洲扩展业务。有些公司,如一直苦苦挣扎的伦敦拍卖网站QXL.com (QXLC)打算收购德国网站Ricardo.de,该公司目前的处境是,不管出於自愿,还是为形势所迫,都得完成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换股活动。

  风险当然存在,那些缺乏财力、发展过快的公司将把经理们推入破产的险境,其速度之快将超过一年前任何人的想像。此外,英国、德国--下一个是义大利--正在为第三代行动电话许可权花费数百亿美元,这可能会导致债市和股市直线跌落。夥计们,第三代行动电话带来的风风雨雨,可能会对经历了春夏抛卖後已经不堪一击的网际网路股市场造成进一步打击。

  另外一个较大的风险是欧元的贬值。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不敢对欧元统治的市场进行投资,从而使美元一统欧洲天下。

  选择网路公司中的上上之品是关键

  尽管有风险,投资者却已经开始在欧洲争夺地盘,人人都在猜测这股风潮的最终结果将是什麽。目前在欧洲搜寻机会的创投资本家,有信心将他们在网际网路公司中的早期投资从欧洲的高成长型市场拿回来。这些市场包括,德国的Neuer Markt、法国的Nouveau Marche,其次还有伦敦的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

  由大型会议筹办公司Dasar创办的一家新网际网路创投公司,希??成为美国、亚洲、拉丁美洲、欧洲科技公司之间的桥梁。Dasar的12位创投资本家分布於加州、巴黎、伦敦、慕尼黑、巴塞隆纳,他们将握有每个初创公司5%至14%的股权。Dasar持有法国公司Cortec的股票,该公司专门出售用於皮肤病科、妇科、外科的医疗产品。

  创投资本家可能也会料到,那些拥有大量现金、股价稳定、比较激进的欧洲公司将收购羽翼未丰的网际网路公司。最近的例子是,Terra Mobile斥资2亿1600万美元收购了芬兰的行动入门网站iobox.com。Terra Mobile为西班牙公司Terra Networks (TRRA)和Telefonica所拥有(希??www.iobox.com网页於周一早晨突然中断的事故不是不详的预兆)。

  我听说,几个加州地区的网际网路公司将於今後几周在欧洲寻求收购的机会。收购的对像可能涉及许多网路领域,例如,网站寄存服务公司、网路软体服务公司、线上旅游服务公司、行动通讯公司、媒体内容公司等。

  加州的创投资本家科拉托斯(Bill Collatos)有一天对我说,“得益於电脑网路的成长,西欧的网路股市场正在成熟起来,关键是选择其中的上上之品。”



 相关链接
欧洲网络公司和媒体巨头将天价购并seagram (2000/06/16 14:17)
IDC调查显示欧洲网络经济腾飞在即 (2000/05/26 16:06)
欧洲网络发展直追美国 (2000/03/21 13: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