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信息产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T笑话:电脑是男的还是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7 15:31 信息产业报

  幽默往往隐藏着真谛。这意味着,虽然笑话听起来会让人感到愚蠢滑稽,但同时它们会传递一些重要的真理。传递在网络上的一些幽默同样也具有这样的特点。当网络走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之后,对网络的无限沉迷导致了一些人的恐惧,这些内心的波动通过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其中也包括幽默的手法。这儿有一些类似的例子。

  根据总结出的一些幽默的例子,发现,如果你患上了网络综合症的话,往往会表现如下:

  1.你在凌晨3点起来去洗手间,却在返回卧室的路上停留在电脑旁边去接收电子邮件。

  2.你去做了一个纹身,内容是“如果使用Netscape 1.1或更高的版本来浏览我的躯体的话,效果肯定会更好。”

  3.你使用与网络有关的名牌为孩子命名。

  4.当你关掉“猫”会有一种空虚的感觉,就像失去了自己深爱的爱人一样。

  5.你嘲笑那些使用速率较慢的“猫”的人。

  6.在飞行的旅途中,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膝上电脑上……而,你的儿子却被放置在头顶的行李架上。

  7.你决定在大学中继续多待几年,仅仅因为在那儿容易上网,且不用付费。

  8.网络故障造成你已经有2个小时没有上网。你就开始浑身不自在,并不停地提起电话向你的网络接入商抱怨,并试图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立刻上网。一直坚持到最后的成功。

  有趣的是,这些网络笑话——尤其对于那些上网的人而言——讲述的内容往往是有关他们如何将现实与幻想弄混的经历。当赛博空间开始占据人们的私人生活时,人们的幻想就会变得可笑。网络企图成为人们的孩子或是配偶,成为他们至亲的人。于是,与电脑之间的这种幻想性的关系会慢慢控制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电脑像人脑一样执行任务,而人们的活动也与电脑有相似性。当这些机器变得越来越复杂且先进的时候——几乎与它们的创造却一样先进时——我们开始考虑,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在哪儿。

  男人往往希望像控制他们的汽车和电脑一样控制女人,也渴望像了解他们的汽车和电脑一样了解女人,但是,最后他们通常发现,他们的努力往往归于失败。这或许是对男性心理世界的一个非常确切的描述。但是,现在有一种将电脑拟人化的倾向,这种现象被称为“移情作用”。某些心理学家甚至建议我们可以将电脑看作是具有性别特征的机器,但是这种设想便引起了一些矛盾:那么,电脑是应该更像男人还是更像女人呢?这个问题显然会引起一场争论。尽管人们持有的观点不同,但是辩论的双方各执一词,也似乎各有道理。总归而言,这些辩论却分为两派:

  女性往往认为,电脑具有的男性特征居多,因为:

  1.如果要引起电脑的注意,你必须要将它们打开。就像如果你要吸引男人的注意,必须先让他们感受到你的存在一样。

  2.尽管它们能为你提供大量的数据,但是从这些数据中你根本无法找到它要给你信息的任何确切线索。正如男人们的话总是“含义深刻”一样。

  3.你们需要它们的目的在于,它们能够为你解决问题,而最后你往往会发现,它们本身就是很大的而且难以解决的问题。男人似乎就是这样,一旦沾惹上了,就是一个大麻烦。

  4.当你拥有了一个时候,你会马上发现,如果你当初能够多等一些时间的话,你或许会得到另一个更好的型号。对于男人的挑选,是永远没有最好的。

  而男性得出的结论反映,电脑的女性特征要更为突出。因为:

  1.捉摸不透,除了她的创造者以外,几乎没有人能够理解她们内心世界的逻辑是怎样的。

  2.如果她使用一种语言与某些群体进行交流的时候,这些言语对其他的群体而言,是无法理解的。

  3.每一个你所犯的微乎其微的小错误,都会被她完整地记录下来,长时间地被存储在记忆里面,等到迟一些的时候,在信息查询时一齐爆发。

  4.一旦你拥有了一个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账单中,几乎有一半的开销是为了她配备附属品而付出的。

  于是,这种历史悠久且从未停息过的性别大战在赛博空间又找到了自己的新领域。赛博空间的笑话——像其它任何幽默一样——为人类表达自己的思想或事件提供了一种为大家公认的有效工具。有许许多多类似的幽默在网络上流传着,而它们只能被网迷们了解。不同网络用户群拥有自己不同的幽默表达方式。而且网络的优点就在于它给予每一个人自由表达自己思想的机会。或许有一些幽默并不需要达到让每一个人笑得直不起腰的效果,它只是给属于自己这一群的人们欣赏的,就像上面的一些幽默一样。(周玲)




 相关链接
生活中寻找智慧 乡下佬笑话机智诙谐 (2000/07/11 10:32)
专家警告:伪装成性笑话的新病毒在传播 (2000/06/20 10:48)
听笑话忍俊不禁 取猪骨上手术台 (2000/03/26 16: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