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国研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行业预测:B2B发展的八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7 11:34 国研网

  未来1―2年内B2B发展演化的8种预测:

  1.B2B网站将呈现巨头独霸天下的“一边倒”格局。

  呈几何级数的收益增长特性决定了第一个达到足够规模和流动程度的网站规模效应甚至将会超过B2C消费门户或零售业巨人;而后来者即便能够列居第二,在这方面的效应也会大打折扣。

  2.行业性B2B网站难以脱离本行业转向多元化经营。

  这类网站只能在某一特定行业或领域内进行竞争,也可能会在与所经营行业极为密切的领域取得一些进展,但要涉足其它行业则难乎其难。

  3.行业性与功能性网站将会出现着眼于优势互补的联合。

  行业性网站虽有行业优势却缺乏功能性专业知识,而功能型网站则欠缺行业经验及客户关系,二者的联合则可跨越行业性与功能性网站之间的沟壑,实现优势互补,在这类联合中,行业性网站将主要转向客户关系管理。

  4.软件供应商将打破系统平台界限。

  目前的软件供应商根据所提供系统平台的不同分为交易软件供应商(如Ariba和CommerceOne)、拍卖软件供应商(如Moai和OpenSite)和交易平台供应商(如Broadvison)等三个不同的阵营,这种诸侯割据的格局将随着软件供应商间的联合和并购热潮的出现而被打破。

  5.交易型模式将增加派生服务。

  目前的交易型模式尚局限于现货市场,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多和对市场的日益熟悉以及软件平台在功能方面的提升,这类交易中心将有望提供期货和货场等派生服务。

  6.除大型企业外,公司集中模式将会被摈弃。

  早期的B2B商务软件将商品目录、拍卖及交易集中于独立的公司,这种以公司为中心、影响流动性的模式将会让位于集中于B2B网站的模式。

  7.提供基础架构及服务共享的新型超级网站(ASP)将会出现。

  虽然行业性网站难以逾越行业关隘,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只能采用独立的基础架构与服务支持,提供共享后台系统的新型网站和以租用形式服务于不同行业性网站的功能型网站(ASP)可望在近1―2年内大行其道。

  8.传统商品交易所将被吞噬。

  商品交易所不但缺少连贯性,难于集成强大交易功能与B2B网站匹敌,并且缺乏业务处理集成能力,最终传统商品交易的领地将被新兴B2B网站吞噬殆荆“e时代的恐龙”将成为传统商品交易所最好的诠释。




 相关链接
亚洲四小龙B2B交易前景看好 (2000/07/12 13:23)
全球二百大B2B网络公司最新排名 (2000/07/09 09:33)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谨慎评价B2B (2000/07/05 13:16)
我国政府官员称中国将力推B2B商务模式 (2000/07/05 09:3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