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数字化签名:你明天会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6:37 北京晚报

  当美国总统克林顿用电子方式签下自己的大名后,电子商务专家纷纷指出,随着电子签名的法律地位得到确立,今后从办理抵押到购买股票无数交易,将因为“文山”不复存在而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与此同时,如何在电子交易中签名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随着一种数字化签名“芯片卡”的诞生,问题将迎刃而解。德国通信与邮政协调局数码化签名部负责人施韦默尔表示:随着数字化签名技术的发展,五六年后人们就可拥有一个芯片卡式的个人印章,他们可将自己的亲笔签名经数字科技转换,储存在印章文件中。

  众所周知,亲笔签名是非常重要的法律依据。目前,人们在网上购物必须将信用卡号码输入电脑,但容易遭不法分子盗取。假以时日,人们只要通过“芯片卡”来签名就可在网上购物,而且存储签名的文件能够自动加密,大大提高网上交易的安全性。

  据估计,在未来数年内,这种数字化签名“芯片卡”的全球销量可能多达40亿张。

  在这之前,在美国硅谷工作的朱丽叶·劳德和布莱恩·斯科特结婚了。与众不同的是,他们没有一份书面的结婚证书,而是通过用加密数字签名签署数字文件成为合法夫妻。

  新郎官表示,尽管他是澳大利亚eSign公司的销售经理,但这次结婚采用数字婚书并不是为宣传公司产品“作秀”。事实上,他是在距离5月27日的婚礼3天前产生这个想法的。

  价值2000万美元的富士通与TAC公司的合作协议就是采用eSign公司的Verisign数字签名系统签署的,布莱恩表示,他突然想到应该把这种新兴技术应用到自己的终身大事中。

  新娘朱丽叶是位药剂师,她说她“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来考虑布莱恩的主意”。最终还是同意采用这种全新的方式来签署婚书。这对夫妇最终能够通过签署数字结婚证成婚还得得益于新的联邦和州电子商务法律的支持,尽管法律没有规定数字签名必须采用哪种技术。(青林)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