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正文
风流痴情神雕侠VS万丈豪情搜狐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8:30 天极网

  拿张朝阳和杨过做对比,显然有许多人觉得不太贴切,或者有点风马牛不相及的味道,但是细细品来二人的确在某些方面有着非常相似的性格和豪情。网络如江湖,其间的风风雨雨变幻莫测,英雄的起起落落跌宕回旋,命运多戕不亚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矣。虽没有一将成名万骨枯的凄凉,但依然存有拈花一指笑江湖的豪迈。

  【狂侠】

  杨过正因为一个狂字可以独步武林,虽有盖世的神功护体,但狂妄的豪情却不是自神功而来,无论是年少时的懵懂,还是行走江湖的莽撞,无不显现一二。背负西狂的名号正是实致名归众望所致。大江大浪中能够中流击水练就重剑神功和充沛的内力,没有一种不服输不妥协的狂妄之气又怎能大功告成、名震江湖呢?

  张朝阳的出世给人们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一身休闲装一顶棒球帽的洒脱和不羁,虽有人笑其浅薄,有人责其自大,但我行我素本色江湖的勇气却令人可赞。没有更多的世俗习性,没有太多的虚伪和做作,更多的是一个先行者的先知先觉和对未来的充满信心,其间的狂妄当然也是不言而喻的。但我们更喜欢用一个秀来代替。万丈豪情搜狐夜让多少人知道了张朝阳的偶像风范,注意力经济,争夺眼球,风险投资又让多少人开始对前途重新勾画和憧憬,不上网的人都知道搜狐,这难道不是一个英雄的作为吗?

  狂妄的人是不被人看好的,也是不被人尊敬的,这也是张朝阳在步入艰难时更多的人喜欢看其笑话的一个原因。而网络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席卷神州大地,莫不和这位被认为喜欢作秀的创业者有一定的作用,在这个乱世纷争的网络时代我们渴望的其实也是有这种勇于进取的开拓者来为江湖添一抹别样的鲜艳和灿烂的。虽然现在他还不能算成功,但没有狂妄的气焰又如何能在百万雄师中博得风险资金的惠顾和垂青呢?狂妄更多的是缘于自信和实力。

  天安门广场上站在滑板上的青年才俊曾为我们带来了多少的欢呼和雀跃,没有我欲天公试比高的勇气又怎么行走江湖而全身而退呢?

  【痴情】

  杨过的痴可能也是无人能及的,一十六年的痴痴等待换来一个鲜活的小龙女真情相见。有痴才有爱,没有爱和博大又怎么演绎黑龙潭的英雄相聚,没有深深的痴心又怎能苦熬十六载与雕为伴?

  张朝阳的痴虽非为情而起,但殊途同归,依然在不经意间令人掬一把英雄泪。“其实我是比较沉默寡言的、比较爱清静的、比较松散的,不是那么爱冲撞的人!”可是就是这样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为了在纳斯达克的武林大会上能笑傲群雄不得不抛头露面奔走相告指点江山为得仅仅是推出自己心中的品牌。

  纳斯达克的武林聚会已快把张朝阳驱逐出场了,但张一直在痴心不已踌躇满志地希望搜狐神功能够再现辉煌重震江湖。对越来越多的同道中人的幸灾乐祸张表现的很豁达,对纳斯达克的盛会张朝阳依然是信心十足,抱着6000万的强大内功,张朝阳相信搜狐这套武功是可以与人分庭抗礼的,虽然招式不同,但内功深厚,难道这还不能险中求胜吗?

  “面对英特尔的一笔融资,从1997年9月到1998年3月,我整天坐在电脑前,回答投资方的提问。在融资关键的时候,我得了重感冒,发高烧。但我不敢表现出来,怕影响投资方的信心。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提起身上所有的精气神,小心应付。”没有痴心一片又如何能表现得这样坚强呢?张朝阳虽然行走江湖经历过一些大风大浪,但对搜狐武功的一片痴情溢于言表。

  【秘籍】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由于熟念金书,又牵挂搜狐,劳累间悄然入梦,莫倒想巧得一梦:

  杨过在和小龙女喜接连理之后,夫妻伉俪共走天涯,在一次纳斯达克的武林聚会上杨过巧遇张朝阳。杨过听说这个张少侠曾经叱咤风云很是了得,但现在好象集运不佳,凶险不断。可从其外表来看虽有一些焦灼但还应付自如。遂心生不解,拦其而问之:

  “少侠留步,请问少侠可是张朝阳张少侠吗?”

  “不错,正是在下,阁下是?”

  “在下杨过。”

  “原来是神雕侠,久仰久仰。”

  “张少侠,年轻才俊就有如此的霸业真是可喜可贺,英雄自是少年出啊。”

  “请问神雕侠拦住在下可有什么教诲?”

  “不敢,我只是有一事不明,希望向张少侠讨教一二,不知张少侠可否赐教?”

  “神雕侠请讲,只要是在下知道的一定奉告。”

  “我听说,现在张少侠的搜狐功夫十分了得,可是为什么纳斯达克的武林盛会要把你驱逐出去呢?而你为什么还依旧这样痴情不已呢?”

  “神雕侠有所不知,在下的搜狐武功虽好,但是这里是番邦异族,真正能了解在下功夫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不足挂齿。在下对搜狐武功的一往情深就如同大侠你对贵夫人的十六年痴情等待。你的情是为夫人而起,而在下的情是为搜狐武功为出,你可以为情而创一十七路黯然销魂掌,在下同样也可以为搜狐而独步江湖矢志不渝。”

  杨过听到这里心中不免一阵酸楚,想起当年自己对小龙女的苦苦期盼一度曾经万念俱灰,而眼前这个少年恍惚间和自己当年的遭遇有过之而无不及,遂想助他一臂之力,于是说道:“张少侠雄心壮志,定能度过劫难。这里有一套本人手创的秘籍赠与少侠,或许对少侠有一定的帮助。”言毕,长袖一甩,一个物件就落在张朝阳的身边,张朝阳俯身拾起刚要道谢,抬头看神雕侠夫妇已双双飘然远逝。看那物件原来正是黯然销魂掌的掌谱。心中大喜,悉心揣摩竟然深有体会,心中暗暗揣度或许自己还能在纳斯达克风云再起的。

  蓦然醒来,才觉是南柯一梦,但梦中情景无不历历在目,黯然销魂掌对搜狐的功力究竟有何裨益?猛一想,原来如此:黯然销魂掌取其不意,想常人所不能想,而网络社会同样需要出奇制胜,若想赢利就必须有一套独特的掌法,黯然销魂掌每一招都是从意想不到的地方袭来,在网络中这何尝不是取胜之道呢?现在已经不是大鱼吃小鱼的时代了,而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没有独特的角度又如何能够长治久安呢?如此看来,心中便也释然。(小刀马)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友趣文:《大话西游》之猪.com短信服务版 (2001/02/16 15:18)
网友趣文:大话N大门户网站的风格 (2001/02/05 15:44)
网友趣文:OICQ“套辞”真功(搞笑版) (2001/01/11 15: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