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正文
网友是气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20:04 北京晚报

  文/女大无头

  笔友是网友的前身。拿笔交流,液态。

  说笔友液态,源于那个水一般的年代,清澈无虞。从信得过的报刊、杂志的旮旯,寻一两个门当户对的或自己欣赏的人,评判标准仅仅是那一条不过二十字的个人介绍或人生信
仰。通常情形下,天南海北的匹配优选,因为那样的地方可能这辈子都到不了,神秘感似乎更大一些。选中了,便买了底纹带“缘”字的信纸,铺展开来虔诚地抒情。一切都一五一十,下到袜子的质地上到祖宗三代,小到小指甲盖的纹路大到科威特的行径。笔友,陪孤独的人度过了洪荒岁月,给驿动的心带来了七彩阳光。

  水,100沸腾,呈气态。

  没有因果关系,但不可否认,数字化生存以后,我们跨入了一个白热化社区。随之而来的网友,便顺理成章地升腾成了气态。网友,取笔友之精华,以手指和键盘的“亲密接触”,大功率发射理想。无须交纳征友费,看见“聊天”二字轻轻点击两下即可。

  网友的气化,随网速发展,其主要表现形式就是网上无真言。我的一个学中文的朋友生性憨厚,在网上聊了一次天,用的是真名,起先对方频送秋波,什么“美眉来了”、“侬系坏东东”我的朋友将她的别字一一修改,回复过去。人家没过十秒钟发了一条信息过来:你是超级傻B。我朋友懵了。所以,如果你是那种一分钟敲不了五十字侃不了四百句“灌”不了三千克坏水的大傻,奉劝你千万别交网友。因为,网友是气态的,他会拿冰镇二锅头涮死你!现在好了,倒是有更为隐秘、更为便捷的聊天方式,叫做“我找你”(ISeekYou)。于之相仿的台湾版本、英文版本也如雨后春笋。抢注,犹如抢购处理品,我们的生活被一个个虚拟的名字所占据,连自己也搞不清楚究竟是谁在深夜的电脑前满嘴胡言。至少,蛛网一样错综纠缠的web上,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