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评论:酸甜苦辣的“虚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5:28 南方网

  2000年中国互联网最火的一个软件,叫做OICQ。这个软件的广告形象,是两个很可爱的企鹅,公的那一只盘着一条围巾,按照人类的眼光看来,很是斯文靓仔;母的那一只戴着小花,小鹅依人。两只鹅挨一块,傻乎乎地看着你,像是六七十年代的结婚照。这本来是一个聊天工具,但是更多人将它理解成是交友软件,很多学生哥学生妹乐此不疲,不少成功的、失败的网恋故事在此上演。IT公司上网方便,员工又是年轻人居多,步进这些公司里头,可以看见很多人的机器屏幕上面都挂着一串好友名单,如果听到“滴滴滴”的声音,那就是有人在Q了。

  任何人都有交流的欲望,所以这个软件的用户也不乏职位如总裁、CEO之类的人。听闻某公司的一个前CEO,董事长成功夺权之后被冷藏起来,于是装了一个OICQ打发时间。由于初初安装,好友一个都没有,于是花了整个下午翻看在线名单----要知道,OICQ可是号称经常上10万人在线。我知道的一个名人,国内很成功的一家软件公司的老总,快40的一个男人,心情好起来的时候也上网与MMQQ,有时甚至将自己的资料改成10多岁的小少女,逗一些男孩子玩。这人和我也是朋友了,替我的人生大事着急,有次跟我说,他手头有上万个网络MM的资料,可以每个一毛钱的价格卖给我。因为无法三包----包上手、包结婚、包生男孩,最终交易告吹。

  但是网上的交流还是比较虚的,所以很多人还是希望能够有实实在在的面谈。另外一个名人,国内一家在NASDAQ上市的网站的创始人,所在网站有一个很好的社区,虚拟交流不成问题。去年中秋节的时候,公司刚上市但是表现不佳,外界又有一些对他不是很好的传闻。中秋夜他单独一个人上去办公室,见到空荡荡的大开间里头只有一个刚去实习的小女孩,突然心血来潮,拿出一盒月饼和这个女孩子分享,同时饱含深情地诉说自己的创业艰辛,对爸爸妈妈的思念,最后用“好好干,有前途”结尾,接着挥挥手离去,不带走月饼盒。这整个举动让那女孩子大惑不解。“好好干,有前途”,是对那女孩子说的呢,还是对他自己说的呢,看来是个谜了。我本来对这个人印象一般,但是听完这个故事后,不免对他增加了些许好感。人嘛,都不容易。21世纪经济报道 (文嚎)



 相关链接
调查称上网不足一年的“菜鸟”最爱聊天 (2001/01/15 16:53)
评论:莫让网络堕落为廉价的聊天工具 (2001/01/08 06: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