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趣文:比较IT科班出身与半路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8:29 北京晚报

  科班出身(以下简称科班)的不注重穿着,牛仔裤、不扎领带的衬衫是最常见的服装,而且不修边幅,发型怪异,算得上新新人类的一种;

  半路出家(以下简称半路)的一般保持着以前的习惯,西装革履屡见不鲜,头型都修剪得中庸,混在人群里挑不出来。

  科班饮食没有规律,零食不断,爱吃宵夜,废寝忘食;

  半路饮食中规中矩,只爱香烟,满嘴酒气,说是业务需要。

  科班不注重个人卫生,通常长期不洗澡不洗脚,脱了鞋熏你一个跟头,宿舍卫生很差;

  半路对个人比较讲究,香水、男用面霜擦来擦去,靠近你以为遇上了泰国人妖,房间一尘不染。

  科班的爱“打的”,几步路也懒得走,为了节省体力。

  半路的爱坐公交,而且办了月票,为了节约金钱。

  科班的争论的是技术问题,比如防火墙、浏览器、.NET什么的;

  半路的辩论的是社会问题,例如高仓健、克林顿、成克杰之流。科班的总爱拿着螺丝刀和硬盘在办公室走来走去,展示自己技术高强;

  半路的喜欢夹着文件夹和报纸在写字楼进进出出,以示自己业务很忙。

  科班的朋友还是科班,以为高人一等;

  半路的哥儿们还是半路,自有共同话题。

  科班的古板,难找女朋友,被MM们说成死板、不够浪漫,也就是张潮羊的下场;

  半路的风流,MM成打,粘上IT好像有了仙气,公司里不敢说,QQ里MM旁大谈网络。

  论坛里科班的大谈技术,什么微软、思科、甲骨文统统不在话下;

  BBS中半路的狂说人文,什么IT文化、市场理论喊得倍儿响。

  其实科班的除了技术,未必什么都不懂,但是幼稚地认为技术和经济效益的转换非常简单,可笑地认为增加带宽、改进运行速度就可以解救中国IT业;

  的确半路的对技术一窍不通,却又不肯学习,变着法子想新概念新模式,好像理论就是现实。

  科班的换个角度看看半路的见解,就会觉得也不无道理;

  半路的学点技术想想科班的无奈,也应知道不那么简单。(钱龙)



 相关链接
网友趣文:OICQ“套辞”真功(搞笑版) (2001/01/11 15:51)
网络趣文: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 (2001/01/11 13:26)
网络趣文:办公室里扮勤奋爆笑高招 (2001/01/08 18:43)
网络趣文:网上论坛“栽赃”记 (2001/01/02 14:05)
网友趣文:未来网络之冬日传奇 (2001/01/01 15: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