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趣文:公司为员工HAPPY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1 16:20 eNet硅谷动力

  互联网周刊专稿

  在网络经济暗淡的日子里,维持稳定的工作团队尤其重要。看看这几个美国公司令员工心情愉快的招数:

  1. 沿着车辙前进
  公司:福特汽车
  地点:密歇根迪尔伯恩
  TIP :福特的PR部门为员工设置了专用试车跑道,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60公里,但员工可以试开尚未上市的最新型号的野马汽车。公司这样做完全是为了给员工提供娱乐。负责公司新闻媒介的经理埃德伍德.米勒说 :“我们需要每名员工都了解我们的产品,当然,也要了解对手的产品。”

  2. 公司为你洗车
  公司:BMaC软件公司
  地点:得克萨斯休斯顿
  TIP :如果员工的汽车跑得顺畅,公司运作起来也会顺滑得多,这就是BMC为员工洗车加油的原因。该公司员工可以将自己的汽车泊在专用停车场内,根据员工的需要,在员工下班之前, 汽车就被洗得干干净净,油箱也加满了油。当然,这需要付费。为进一步方便员工,公司还开设美发美容沙龙,还提供干洗服务。

  3.关心老人
  公司:Fannie Mae
  地点:华盛顿
  TIP :家有长者的Fannie Mae雇员可以在公司得到相应的养老保险和医疗咨询。公司为此还出版专门的手册,以指导员工满足父母的各项需求。Fannie Mae有专职咨询人员负责这项工作,一年来300多名员工得到咨询。

  4.公司帮你照顾孩子
  公司:美国银行
  地点: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
  TIP :该公司员工的子女可以在距离公司5分钟路程的小学上学,而且保证教学质量。该学校大约有200名学生,其中包括幼儿园低龄儿童。“父母很愿意这样,”公司副总经理Carol Ballentine说,“他们甚至可以早上六点半就把孩子送过来。”

  5.公司为你出学费
  公司:UPS
  地点:肯塔基路易斯维尔
  TIP :为吸引夜班以及兼职工人,UPS已经连续四年为员工在路易斯维尔提供再教育培训以及相应的住宿费用。在5000名夜班员工中,有大约2000人参加了这些课程。“如果我们提供给员工他们无法拒绝的好处,就能保持员工队伍的稳定,”该公司管理人员说。

  6.爱你,也爱自己
  公司:Inlumen
  地点:纽约
  TIP :“我爱你,也爱自己”工程。每周公司都会为员工免费提供50美元,让他们花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当然也包括员工自己。不过这笔钱必须用在文化、教育以及健康等相关项目上。有的员工用这笔钱请父母吃饭,有的则出去旅行。

  7.工作在别处
  公司:太阳微电子
  地点:Palo Alto
  TIP :为避免把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在必要时,该公司员工可以在分布在市区内的5个中心工作。这些中心每周开放7天,每天24小时,每个最多容纳50名员工。员工工作热情很高,星期五甚至很难找到空闲的办公桌。员工Diane Carlini说 :“我至少每周到中心工作一次,那里让我觉得很放松,也节省时间。”(刘莉莉)



 相关链接
澳广播公司员工闹情绪 动物世界取代新闻联播 (2000/12/07 06:00)
美高科技公司奖励员工巨额人才推荐费 (2000/07/16 10:25)
公司员工的工作方式将发生变革 (2000/07/08 12: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