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猛小蛇:假若初恋可以拷贝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17:56 新浪科技

  作者:猛小蛇

  今天(1999年7月7日)在网上看到了高考的作文的要求:

  请以“假如记忆可以移植”为作文内容的范围,写一篇文章。可以大胆想象,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我对着屏幕直发呆,我要是现在参加高考,这作文能及格吗?但我还是要斗胆写一篇,我在规定的范围内拟定了一个题目叫《假若初恋可以拷贝》,当然不再以一个考生的角度来写它了。

  假若初恋可以拷贝,我一定会将它备份在我计算机的硬盘上,每当在深夜里偶然想起初恋情人尤其是与当前版本的女友吵架后,我都要把它从硬盘里调出来,存储到我的脑袋里,定期刷新一下自己日渐腐朽堕落的恋爱观。

  初恋对我而言当然已经成为一种老版本的记忆,具体说近十年来它已经升级了七次,可是这记忆还是无法格式化的,它已经得有一种相对稳定的载体,按流行的港台说法可称之为“记忆体”,如用我们常用的说法就是“内存”,然而把初恋放在“内存”里难免有断电之忧,还是把它存在硬盘上稳当点。

  随着岁月流逝,我惟恐这份初恋被我无意中删除,我在所有能备份的地方都做了备份,硬盘、软盘、个人主页、文件服务器等等,虽然这份初恋是以数字化的方式存在,让我觉得有一些无奈,可是我自己不也是以数字化的方式存在吗?每天上下班掐着时间打卡,早9点晚6点,每个月底都盼着迟到的次数不要超过3次。在吃饭时饥饿地看着就餐卡里的数字在逐渐变小,在银行里痛苦地望着储蓄卡里的数字在急剧下跌,体重的指数在不断上扬,而身高的数字没有丝毫涨幅。

  我还记得当年初恋时和她一起听盗版的《爱在深秋》,若干年后有人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盗版是不对的。”也有人在一边笑道:“要盗就盗我的吧。”我当时没觉得盗版没什么不对,因为我也是花钱买的CD,而且要冒着搞坏我随身听的危险。可是今天我不再为盗版而是为初恋的问题烦恼,几乎所有的人都有初恋,我的初恋是不是盗别人的版?隐约觉得有些不对,我这初恋是不是她的初恋或者只是盗版的初恋?我上传到个人主页里的初恋会不会被所有潜在的情敌们黑掉?而且我已经存盘的初恋会不会也有可能被人非法复制?如果一觉醒来我发现大家爱上了同一个人的复制品,拥有了一份同样的初恋,整出个“无数次亲密接触”是不是无趣之极?

  终于有这么一天,关于我初恋的秘密不幸败露,于是正在运行状态之中的女友一怒之下将所有硬盘完全低级格式化,把所有的磁盘全捏碎了再扔进了垃圾桶。我的心彻底碎了,在整理碎片的过程中我心如刀割,突然,我想起了在freefloppy.com还有备份,以后我还是可以在线浏览、回顾自己的初恋的,我的初恋也正式升级成网络时代的爱情了。

  最后我用WPS 2000中的“字数统计”查了一下字数:960,超过800字了,立即上传到评卷委员会,能不能及格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声明:本专栏文章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链接
网站广告词引擎:上!(完整版)(2000/12/26 17:55)
猛小蛇:温柔乡网络法庭一号案(2000/12/26 17:53)
杂谈:8848全面Body 2 Body(2000/12/26 17:52)
Hello Kitty,请让我来掐死你(2000/12/26 17:49)
猛小蛇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