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小山:评“知识英雄”张朝阳的一些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7:40 新浪科技

  作者:王小山

  上证指数跌破1900点大关是我很高兴看到的事,我这么说肯定许多股民要骂我,但是把这指数弄到2100点的也是他们,他们从来就不骂自己——当然,我指的不事散户,他们太可怜了。

  跌穿1900后,很多机构和人的资产会大幅度缩水,他们肯定巴望着收复失地的日子。我要说的是,别美了,那些一见指数超过2000便开始空仓的才算聪明人。很明显,就目前中国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2000点以上是不正常的。别人不说,我家里的长虹电视遥控总要敲打几下才能管用,就凭这一点,你让我买长虹,打死我也不干。

  其实,我对股市并不是很关心,因为从5年前我所有的积蓄在股市里灰飞烟灭后,我再也不敢惹这东西了。之所以又提起股市,是因为看到了搜狐掌门人,“知识英雄”张朝阳的一些说法。

  张朝阳说,中国的网络公司主要服务于广大的中国用户,却要不辞辛苦地远赴美国,到一个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网络发展都不十分清楚的地方上市,来获取未来发展资金,本身就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目前在美上市的几家国内网络公司的股价并不是很好,其中很大原因是纳斯达克的个人投资者与基金经理对中国的网络环境不太了解,中国网络公司在美国证券市场缺乏家乡市场支持。

  如我前边所说,如果搜狐这样的公司在国内能圈到比美国还多的钱的话,是中国股市不正常。现在,搜狐在美国的确圈到了一些钱,那只能说明一点——当时,NASDAQ不正常。

  其实,搜狐在美国上市,未必不是件好事——起码对投资者是一件好事,毕竟那里的市场规范一点,想做假很困难。我能想象它万一不幸在中国上市后的状况——起码老百姓的钱包会比现在多少瘪一点。

  听说,搜狐从美国请来了CTO,但是也没见搜狐的死链接少一点;还从演艺圈搬来了高晓松做CAO(好象是艺术总监的缩写(CHIEF ART OFFICIAL)),但是,搜狐的艺术品位起码目前还没见提高。看来,这两个措施除了多见几次报,提高点注意力外,也没什么大用。更何况,有些人再自己的行业里口碑本来就不太好,转行到了IT业,人品和本事就真能长一截吗?

  最初,我每在报纸上看到搜狐的消息,都会忍不住进去看看,但是,最近,我很少去搜狐了,因为去一次失望一次,再去我成傻瓜了。

  张朝阳还说,如果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允许的话,搜狐会考虑在国内上市。其实呢,上市这东西,国内国外也没什么大区别,如果没有让人信服的赢利模式,哪都一样,别说国内目前没有创业板市场,即使有,圈一次钱圈不了第二次,投资者里即使有傻瓜,也不会太多。

  有人说,今年国内的网站应该会倒闭50%,我看今年倒不至于倒闭这么大的比例,但是今年不倒明年倒,如果继续这么闹的话,早晚都一样。

  作为一个企业,第一位的是先把事做好,否则,圈来的钱花光之日,也就是英雄变成狗熊的一天。

  本文观点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链接
纳斯达克警告“垃圾股” 搜狐未受影响(2000/12/13 08:15)
爱德华-罗伯特教授访谈(2000/12/07 15:46)
张朝阳参加哈工大国家科技园揭牌仪(2000/12/04 15:13)
张朝阳、陈一舟称合并成功裁员属正常(2000/12/04 10:33)
王小山:我爱电子商务(2000/12/13 17:59)
王小山:快乐地上网 让电子商务见鬼吧(2000/12/13 17:58)
王小山:足球 熊和兔子 CNNIC(2000/12/13 17:56)
王小山:我的网上一天(2000/12/13 17:45)
王小山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