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趣文:中国互联网上的十大“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0:22 eNet硅谷动力

  燕晓东/文

  方兴东

  这第一恶人当数方兴东。他在清华读书之余,抽空去研究微软,也不怕你微软是什么世界头号富翁,写文大骂微软,喊出口号“中国人民联合起来!全世界受微软压迫的人联合起来!”。方侠真人则利用一些同学关系,有事无事去那微软的中国公司逛逛,到处查看资料(当然与商业机密无关),分析微软。他找到了“微软的流氓行径”:原来微软在我中国大陆“以高出美国或其它国家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在销售它的软件”。而且数年来如一日,一以贯之。这简直是“污辱性价格”。方侠顾左右,竟无人吭声儿,他一拍桌子,说“TMD!”。这以后他狂写文章,大骂微软这一行径,替吾邦出气。在网上,他的名字飞扬若雪,可见网上人民颇喜欢这射雕英雄。有道是,我们性格温吞的国人,有几个敢浩然大气。微软,他也一阵乱箭狂穿,委实大哉也。

  王朔

  王朔是世闻名最大的。现在设坛作法,他那坛叫“骂网”,俗称“骂坛”。但江湖内的事,外间人并不知晓三分。那王朔成为江洋第一大盗,在江湖内早有非议。主要集中为以下焦点:王朔功力并不高,乃道中一小生耳耳。满江湖里的高人帮,如非非、他们、超低空、海上、大学生,等等各帮,都可以作他的师傅。尤其是江湖共识的非非和他们两派,随便拈来个扫地的、看门的、喂猪的,也可以让王朔拜师学艺双膝不跪。这江湖主流言论,当然并不为外间所知。但我不管这些哟。好歹这王朔比一般百姓,也还会弄点拳脚,在网上开“骂坛”,也可列入恶人榜。且算他一个。

  红心杀手

  中国互联网有两大杀手,一曰“红心杀手”;另一曰“黑心杀手”。这真是吾邦互联网的一大风景。他们当然不是在网上搬砖、灌水、打铁那一类。那是喽罗干的事儿。这大师当是另一网景。这红心杀手,又名王佩,是个手黑心红的家伙。其艺精湛,融汇古今东西功法。颇为江湖所敬。也有称他为江湖至尊的。但他自已反对这个帽子,摘下来扔了,我也就不给他强戴了。且看他打杀门户网站的一个功夫片断“富贵的,钱已花净。有才的,考研究生,无门的,新东方请。欠账的,账已还,欠泪的,泪已尽。那死大个NASDAQ)不轻松,谁上谁下皆前定。门户命短问前生,个人主页也真侥幸。看破的,投入报社,痴迷的,还做网虫。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红心杀手有很多著名的战役,历史性的《乔CEO上任记》,可谓武林经典,故此君亦称“恶人中的恶人”。最今他登上网易的著名电刊,《黑板报》,在其上设坛讲法。他曰:“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形。事了拂身去,深藏身与名。啧啧!大恶之最也。

  黑心杀手

  黑心杀手,又名王小山,心黑手黑。他除了常去当今武林圣地--“硅谷山”和“IT山”去凑热闹外,不时还专走偏锋,去到“偏航”一脉,在那里演武教学。此杀手与红心相对而出,并与之个人交谊颇深。黑心一般出手特重,不留情面,虽不像余杰侠那种横扫中原,但凡他一下手,死多活少。还是看一段他的具体案例吧:“如果和最近成长起来的新新人类讲赵忠祥和倪萍曾经做过娱乐节目的主持人,他们肯定不信,这两位大爷大娘期期艾艾的话语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一个主持人,一次背稿子并不难,难的是他们一辈子背稿子,从不越雷池半步。其实这也不难,更难的是像赵忠祥大叔那样背了一辈子稿子还自以为有功,把自己当成了老百姓的老师,并指责批评他的人是“破坏”安定团结,能够怀着这种对自己的无限景仰之情生活才是最难最难的啊。”--这是《偏航》一战的腿脚功。过瘾吧。《千年一叹——2000年高考作文余秋雨版》,朋友,你看过这篇文章吗?去读读吧,语文要从娃娃抓起。

  猛小蛇

  这蛇虽小,也巨毒无比。它的蛇功出于眼睛蛇又高于眼睛蛇,此蛇外号颇多,有九大王、金山播霸、金庸客栈店小二甲、一两二钱唐僧肉、贫民张大嘴、严文波等等,但在网络江湖上,最响硬的还是那“猛小蛇”一号。人称他为“金牌杀手”,说他戴墨镜、穿风衣。蛇来去匆匆,杀了人就走。从它留下的迹象里,众生可以暌睽这毒蛇之影。这是他在OICQ上留的话:“九次恋爱八次失败流窜七城市偷了六本书,做五个网站四个要垮,如今想买三间房,恐怕要等一二十年”。这是他在一文里留下的话:“李寻欢那种中学作文,我早不写了。写来害羞得很。”这是他留下的话:“我的眼睛是冷的,它面对的世界也一样冰冷,但我的血是热的,所以我的键盘上沾满了热血。我喜欢的书是《百年孤独》、《杀手春秋》”。小蛇者,标准恶人也,一篇《中国电子商务残酷写真》在网上轰动一时。

  余杰

  又一个茧居北大的小年纪大才子。十八般武艺俱全,善使一把重力下沉刀。又有点像金箍棒。所击之处,火花溅起如潮,力重也。此君尚古道,在寝室的墙壁上书有遒劲有余的字:“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盎盎然浩气弘通。言及他从四川到北京的人生历程。余君“激昂文字”,既不像方兴东一样“冀土当世万户侯”,也不指点什么江山。他专扫他自已看不惯的人事,古侠之风,一脉相承。他交手(当然也有些不知出于何故,就是任他打骂不还手)过的人,从巴金到余秋雨。甚或还有死人晏几道。战场拉得很宽,乃是因为那金箍棒长且大,不好找个用武之地。余君是从网下一路打上来的。在网下的岁月里,他名声已如雷灌耳。

  摩罗

  摩君使一手《耻辱者手记》,被江湖上传为“怪功”。他出招不循常规,常搞得正统江湖的领导,对他的功法开会研究了一番,最后还是不好定性。他自己出言则吓人一跳:那啥子功法哟!没什么秘诀,就是一个字‘真’。你叫‘真’功亦无访。众头领皆面面相觑。摩君出生农村--是个最低层的地方呵--这是规定了的。读书害得他头昏眼花的,结果考了个师范院校。他一想到命运要他去中学教员,就悲哭不止。哭归你哭,最后还是站讲台讲“硕鼠硕鼠无食我黍”,后来考了个研究生,混在祖国伟大的首都,学习而今没人理搭的“宋词”。此君功力近拟余杰。江湖上说,他们是一派。

  上海的夏天

  这小君,像骑在牛背上吹笛子的白面书生,看上去清秀一派,手无缚鸡之力;其结果是功夫高人也哉。“朋友,你去过天山吗?”哦,不,这中学课本上的东西老把我的头搅昏--朋友,你读过《西施的胡联网》吗?这可是网上最好的旅游文章,只可惜那排队等候的中学课本还轮不上它。上海的夏天就是研制《西施的胡联网》这包毒药的高手。此小君一派真童气候,其实,时光倒转,他的IT写真,不仅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也是“魔幻现代主义”的手法。此一功法,一直是正统江瑚的克星,一般来说,此功一出,正统江湖派,就躲在硅谷中的林子深处,连下山来都不敢。此小君常设坛在“IT山林论坛”,众高手芸集于此,喝风饮露,笑侃天下无敌,也相互交流武艺。

  小马刀

  小马刀罪恶累累,杀人如麻。舞一把与上海钢笔一厂出的英雄牌钢笔差不多大小的马刀,故自称“小马刀”。其真这刀,岂分大小,关健看那舞刀人功有几层。且说这小马刀,把那刀往一包重庆牌纸烟盒里一揣,就直奔了荣宁二府,把一个《红楼梦》搞了个庖丁解牛。从烟盒里摸出马刀来,杀得鸡犬不留,只剩下几只蚂蚁,他一忍手,放过了那刘姥姥的板儿,去了TMD一趟红楼,这一回村儿里,就成了个了不起的人物。看来要评“十大杰出青年”了。在国家的人民银行里搞了些贷款当成个人的资本,办了个什么独资企业,养了鸡鸭猪养,“重点是推出一俩银子一个的猪蛋!”凤姐被小马刀下放到“金陵电信局去当局长”,坐收渔利。以养红楼。小马刀砍滥贾府后,这旧城改造一番成了新厦,周瑞家的还在守门(还没有翻身呢!),但此门连上了互联网,数字化门了。

  宝姑娘被小马刀派去当王熙凤局长的秘书了,还兼公关部么、财务部长、策划总监。王局长经常在电视上演讲,大家都说“二奶奶精明强干,思想活、点子多、会管理、善经营”。这把大观园简直砍惨了。小马刀常聚集在“天极山”和“IT山”,坐而论道,笑谈天下生灵。

  孔庆东、刘韧、布衣换歌、李基滨等

  这最后一名颇费了我周折,谁有资格呢?我想把我自已列上去,即把燕晓东列上去。这自己列自已,又无先例。于是谦虚一番,另选了孔庆东等。这倒不是我恶得不够哦。当另说,当另令说。这孔庆东说来也够恶的。孔侠的《北大情事》、《孔明出山》功法精湛。属于古典的武功。用得好,拿来砍这“太平盛世”,也满威风的。布衣换歌像个农民,仆实无华,幌眼一看,以为他去赶场卖猪儿。只有江湖人土知,此乃一代大侠也。

  李其滨既使在江湖内部,也少有人知道。其人大隐者,偶见只言片语流传世间,内行一看便知,此乃百年难遇之真经也。现存世的《白衣飘飘的年代》,堪称绝世功法。不过很少人得知此人生平,不知在哪个山洞里隐而不出。

  本文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it论坛恶人谷十大恶人 (2000/06/17 12: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