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趣文:网上重走西游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0:56 精品购物指南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立地成佛后,日子过得并不太爽。一眨眼就不知不觉地步入了网络时代,真所谓“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唐僧仍整日堆在经书中做着翻译的活儿,累得已是人比黄花瘦,如果那女儿国的女王现在见了他,也识不得这便是当初为之痴迷的“帅哥哥”了;玩劣成性的孙悟空改不了冲冲杀杀的习性,可只能对着电子游戏机打斗,继续做他的“斗战胜佛”梦了;净坛使者猪八戒因“净坛”的身份老有公款吃喝,吃得体重与日俱增,每日用着减肥瘦身产品也不见成效,实在是无颜再回高老庄见他的玉兰“美眉”了;沙和尚,这个闲不住的“金身罗汉”仍时常重操旧业,挑着担走街串巷贩些桃子,好歹也练练筋骨,可桃子到烂了也卖不出,据说人们更看好电子商务了。只可怜悟空要遭罪了,一日三餐顿顿都得吃烂桃,害得这猴头一见沙僧就溜走。

  重走西游路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师徒四人一合计,觉得再也不能这样活了。他们决定要重走西游路,但临行前,四个人才发现少了白龙马。

  白龙马和他们已没有联系了,他实在是忙不过来,连蹲在厕所里都得对着显示屏。嫌“八部天龙马”的称号不够酷,他便自封为CEO,开始经营一个“天龙网”,打出的广告便是“龙的传人上龙网”。唐僧说:“悟空,有劳你去通知一下白龙马吧。”唐僧话音未落,孙悟空已一个筋斗云翻得踪影皆无了。不一会儿就和白龙马一起出现在了唐僧面前:“师父,我把白龙马找来了。”

  唐僧便把想法告诉了白龙马。白龙马晃动着食指说道:“师父,不知您听说没有,外面现在有了特神的互联网,如果我们此次西行从网上走。到了西天网站后,把经文先copy再paste,一切就全部搞定,半个时辰都要不了。我也不用再驮劳什子的经书了,当年累得我腰肌劳损……”

  “善哉善哉,还有这等事啊。那网络不比如来佛祖还神通广大了?”唐三藏合什念道:“有道是‘绝知此事须躬行’……为师怕如此轻松得来的经文会是伪经啊。”

  听说有这等好事,悟空在一旁抓耳挠腮,生怕师父会拒绝,心急难耐地说:“师父,我看此去西天当选一条新的路,还是就从网上走吧!我们也好尝尝当数字英雄的滋味。”

  “你这泼猴,网住了如何能走得了,莫非忘了那些被绑的滋味吗?”唐僧连连摇头。

  “师父,我看还是大师兄说得有道理。不如从网上走吧。我就不信这网还能拦得住我们的向佛之心。”沙和尚说。

  见一向沉默不言的沙僧都这么说了,唐僧觉得要卖个面子给这个徒弟,便一口应允了。

  唐僧、悟空、八戒、沙和尚都成了网虫

  于是,师徒四人随着白龙马打的直奔“龙网”,他让师徒四人一人对着一台电脑坐下后,便给四人讲起了上网的知识……

  “从这个时候开始,你们就是网虫了。”看到几人都登录上网后,白龙马很庄重地说道:“你们面前的就是网络了,可得当心,这里的风险并不比实际的路上少。”

  几人应允着,便头也不转地开始在网上冲浪了。几分钟下来,没人再提到西天取经之事,他们很快都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网站,就泡在里头再也不愿出来了。唐僧对股票产生浓厚兴趣,他想取取经,争取更好地普渡众生——毕竟看股票行情的人要比读佛经的人人气更旺啊。孙悟空则开始到论坛里一展身手了,他在论坛里发现了“黄风怪”、“红孩儿”……一个帖子接一个帖子地发出去论争,比拨根毫毛化出千万个舞棒挥拳的孙行者还过瘾。沙和尚则到处到电子商务网站挂单,他想如果失业的话,没准能到哪家网站应聘个部门经理之类的。最为潇洒的是猪八戒了,网上的“美眉”数不胜数,而且没人知道他是一头猪,他再也不用施展神通变化了,只要说他是帅哥就没人会想到他的嘴长得稍微有点长……一个小时内他和一位“美眉”已发展得如火如荼了……

  等到几人下网时才记起,他们本来是要去西天取经的。唐僧不由得不好意思了,说:“我们都走火入魔了,阿弥陀佛,看来这网络实在是一妖魔。迷了我们的心窍了。”“那我们明天再来上网,不将此魔降了定危害人间。”几个徒儿异口同声地回答。

  于是,第二日,几人又来上网了。此魔道力非凡,看来要降它非一朝一夕之功。唐僧师徒为了普渡众生,只好天天都泡网上了。“这个西天实在是落后,早该上网了。把佛经加入邮件列表该多方便啊。”唐僧也开始有牢骚了。

  从此他们不再提西天之事。唐僧开始筹划实现建立“西天网”的宏愿。这时一家大网站决定帮助他了,谁不知道唐僧是有海外背景的。本指望他能从外头圈点钱来烧烧,不想他一分钱也没能圈到,只好鼓动他把锦銮袈裟、九环锡杖、紫金钵盂做了风险投资。

  “你怕什么呢,我们这个网站绝对有钱途。也许一百年后,顶多一千年后,最多不超过一万年,我们肯定会赢利的,你长生不老还怕等不及吗?到时轻轻松松当个亿万富翁啊。”

  唐僧一想也有理,如果长生不老的他都不敢投资,谁还敢来开拓网络经济呢。

  现在,关于师徒四人最新的消息是,孙悟空成了最知名的“棍子手”,他那根“定海神针”又被许多论坛视为“定坛神针”了。猪八戒天天换着“美眉”泡,再也不怕玉帝要惩罚他下凡了。八戒居然在一次网上民意测验中,当选为“西游记”里最可爱的人物。沙和尚则做了一家电子商物网站的送货员,一个订单,他便挑着担出现在你的面前了……如此看来,谁也没有辜负这次网上西游。(元明清)



 相关链接
网络趣文:IT戏言您别见笑 我是做IT的 (2000/12/04 12:03)
网络趣文:阿Q网上购物新体验 (2000/12/02 11:21)
网络趣文:网虫之新三十六计 (2000/12/01 15:50)
网络趣文:“电子女友”与“男宝宝” (2000/12/01 12:08)
网友趣文:**公司的面试经历(2个版本) (2000/11/29 10: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