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生活:我的电脑还有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2 10:56 人民网

  家中添置了电脑,自觉有别于他物,在小心呵护中与它为友,俨然多了位家庭成员。谁知日久天长,在“高人一等”的生活中,竟将它惯出了一些脾气。

  早晨的电脑是最慵懒的。想上网,它却睡眼惺忪,打着“正在寻找网页”的幌子,其实压根没有听清你的指令。于是,几分钟后,它用简洁而无可奈何的口气道:“此网页无法打开,详细情况请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明明是自己分内的事情,却把球踢给了别人。这鬼东西!

  这时候还万万气急不得,若是在忙乱中触及了它哪根不痛快的神经,它的牛脾气上来了:“此程序执行了非法操作,即将关闭。”一声简单的招呼,根本不问同意不同意,罢工了。

  往往,你愈着急,它愈平静。曾经想,人都有两只手,同时可以做两份事情。它号称“电脑”,自然是一把劳动的好手,便试着强加给它一点额外的小活。可它并不接受,把漏斗翻来倒去,又伸出一只“小手”阻挡,做出一副异常忙乱的样子置之不理。

  明明是一家人,电脑似乎根本不拿主人当回事。譬如写作,你正在冥思苦想,刚从脑袋里牵出一个精美的词汇,它却摆出时间观念特强的架势,一分钟也不错过,旁若无人地出现了“屏幕保护装置”。瞧它那副傲慢,似乎它面前坐的是一根木头而非活生生的人,禁不住要骂它:“狗眼看人低。”

  与电脑下棋更惨,它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得淋漓尽致,丝毫不顾忌主人的脸面,一步也不谦让,一步也不客气,逼着你快步急走,一不小心就误入了它精心设计的陷阱。三下五除二,在一片嘲弄声中,它得意地赢了,人气得恼羞成怒,直至愤然而去。

  随意施展自己性子的事也时有发生。一次,一位显赫的官人来我家中小坐。官人电脑知识匮乏,随意地拨弄了几下键盘。就这样惹恼了它,咆哮着连声耻笑,骂官人是“可恶的大傻瓜”,气得这位每日前呼后拥的官人拂袖而去,也羞得我满面通红。似乎是自己缺乏家教的孩子辱骂了朋友,再也不敢邀请这位客人。

  其实,更可怕的是它的弱不禁风。不冷不热的日子,它却突然传染上了病毒。那病毒像瘟疫一样迅速蔓延开来,精心创作了多少个日夜的文稿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那时候,就是把它砸得粉身碎骨,它也无动于衷,毫无办法。

  得了病的电脑对人的讽刺总是不动声色。有一次,我扫描了一张自己最得意的照片,又精心做了“整容”,把鼻梁垫高了些,单眼皮换成了双眼皮,刀削般的瘦脸变得方方正正,直到连自己都认为那是港台歌星时才罢休。我又从资料库里选出一个倾国倾城的美女,搔首弄姿地依偎在我———不,小帅哥的旁边。打印很快完毕了,我惊奇地发现,照片中的帅哥依旧,旁边的美女却变成了一只狗!

  与电脑相处得久了,逐渐地摸透了它的脾气。就如浩瀚的人生之旅中遇到了一位性格粗犷的朋友,初识时难以接近,久了便成了知己。(吕高排)《人民日报》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