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趣文:我为什么当不了CEO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5 11:24 精品购物指南

  CEO——就是首席执行官,这可是如今网络公司里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本人一直努力,可越努力越觉得自己不配当CEO。痛定思痛,我总结了自己的若干缺点,权当发发牢骚。

  知识多了,不适合当CEO

  人家都说互联网是年轻人的领域,你没看到大大小小的CEO,不是刚从大学毕业,就是还在大学就读,甚至有的人刚上到初三。可以理解,大家都满腹经纶,书生意气,敢想敢干。

  再看看自己,虚度近30载,上学时在广告公司干过策划,毕业后又跑到电视台,担任什么编辑记者,又做做媒介研究,媒体经营等工作。我所跨领域太多,专业是市场营销,又修什么国际会计,经济信息管理,上班以后还非要取得影视资格证书,广告资格证书,考取MCSE,你说这样的人能当CEO吗?

  一切你都懂,还要CXO们干什么?

  不会抄袭网站的发展,只会自己瞎搞,不会参考国外先进经验!你说人家搜狐可以参考人家雅虎,也不管算不算狐假虎威,就连一个我从没访问过的“亚虎”网站(听说本来快倒闭了)也照猫画虎。你就不会跟人学,也叫个什么“哑虎”,“馊虎”之类的,也搞个门户(不管大小),非要创新,考虑中国特色。

  考虑问题太多

  还有最要命的一点:考虑问题角度太多了(一看就是当记者的职业病,也不怕累着自己),总是对事物抱着怀疑的态度,特别是对互联网本身,总报着一种偏见,认为现阶段,仅仅依赖互联网本身是不可能取得赢利的,只能将其当作一个工具,一个辅助传统产业发展的工具。结果可好,只会务实,不会务虚,花钱斤斤计较,不会大手笔运作。也许是干过媒介分析的缘故,我对广告投放向来太认真了,什么媒介受众、收视率、接触度、到达率、千人成本都要认真考虑,没有现在的CEO敢于向“秦池”和“哈药”学习,对于广告投放不计代价,不计效果——这才叫CEO!(famoan)



 相关链接
网友趣文:某网站CEO季度小结上的报告 (2000/10/07 16:33)
网友趣文:CEO遭遇泰坦尼克号 (2000/08/30 14:46)
网友趣文:网络和CEO的来历 (2000/08/23 17:56)
网友趣文:歪批CEO(版本1) (2000/07/26 11: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