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来势凶猛 电信市场再燃烽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4:20 南方网

  阳春三月,铁通公司正式接管了全国铁路通信网的调度、指挥和管理,铁通真正以电信运营商的身份进入了电信市场。作为中国电信业的后来者,铁通将首先进攻固定电话网,和中国电信分争固话天下,尽管具体的资费标准还在审批当中,需要经过物价部门的认可才能施行,但是铁通方面表示要在6至8个月的时间内让固话用户有选择电话局的权利,而且电话初装费很有可能要由此降低。虽然前一阶段炒得火热的“680元”的固定电话初装费被确定只是原铁通公司职工内部的价格,但铁通公司还是表示将来出台的初装费肯定要比中国电信低

  铁通的总经理彭朋表示,铁通今后将全面参与电信市场的竞争,目前国内电信市场已经形成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一统天下的局面,只有引入市场竞争,才能使用户最终受益。由于信息产业部对弱小企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铁通“倚小卖小”将肯定具有价格优势,“只要不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就可以,铁通的初期目标定为发展固定电话3%-5%的市场占有率,即为1500万门固定电话”。据了解,铁通公司年内即可提供如下通信业务与服务:国内长途电话业务;本地电话业务;全国范围内传真、电报业务、专用通信业务;全国范围内公共数据传递、网络资源出租业务;全国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增值电信服务;卫星通信业务等。北京地区电话网已经建成,以北京站、丰台、西直门为汇接点,下设50多个支所。从南方传来的消息,铁通广东分公司为了力争年内拥有20万固定电话用户,已经开始了与中国电信的“厮杀”。

  有关专家认为,铁通的组建是政府向电信领域引入竞争机制的重大举措,中国铁通的优势在于长期以来形成的铁路网络、6500名训练有素的员工以及铁道部等大客户,毫无疑问,铁通的出现有利于中国电信市场从垄断走向竞争,良性竞争将从客观上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南方都市报 文/张军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铁通上半年可望放号 价格将低于中国电信10%-20%(2001/03/29 13:48)
评论:铁通--电信小虎 嗷嗷待哺(2001/03/26 14:22)
评论:固话--铁通成败的关键(2001/03/26 14:11)
点评:铁通--中国电信“第六只虎”(2001/03/26 14:08)
铁通进军电信市场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