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正文
网站域名非英文 环球趋向母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13:35 人民网

  本报讯 作为使网络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网”的进一步努力,自去年11月份起,设在美国的网站域名管理机构(VeriSign环球注册服务),开始接受非英语的网站域名注册。

  尽管有些互联网工程师担心此举可能会引起技术上的某些混乱,并造成网站间的隔阂,但用非英语注册万维网站的潮流似乎不可逆转。

  “VeriSign环球注册服务”将首先开始接受中文、日文和朝鲜文的网站域名注册,受理后缀包括了“.com”、“.net”和“.org”。阿拉伯文及其它一些语种随后也会被接受注册。

  网站的域名目前由英文的26个字母组合,0—10的数字和一个短破折号,共37个代码要素构成。现在加上亚洲语言的字块,代码要素会增加到40282个,也会大大增加网络的国际用途。

  一种形象的比喻是:网站域名就像贴着欢迎标志的大门一样。如果这个欢迎标志是用母语表达,人们就更愿意上门拜访了。目前许多电脑的打字键盘设置还是英文,但不少国家已开始出现以自己母语为设置的打字键盘,以方便使用者浏览自己的母语网站。

  有反对者认为,由于互联网还缺乏使用非英文域名的技术标准,“VeriSign环球注册服务”目前的举措可能为时过早。如果没有标准的软件和硬件升级,使用者就可能会遇到网站封闭和交流困难。据称,一个国际特别小组已经开始制订此项标准,但至少也要花一年左右时间达成共识。《市场报》(2001年03月22日第五版)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非英文“网站域名”潮流不可逆转 (2001/03/19 10:31)
北方(大连)大型综合型新闻网站域名征集 (2000/10/24 12:40)
继网站域名恶意抢注风波之后 抢注枪口瞄准“网名” (2000/10/02 02:03)
美国一金融服务公司拟出售自己网站域名 (2000/09/24 15: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