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电子商务回归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5 14:26 中国青年报

  2000年是中国顺利实施“九五”计划的最后一年,2000年IBM的辉煌业绩也同样为IBM中国公司在“九五”期间的顺利发展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此,周伟?先生仔细分析了其中的原因:“过去的五年,是中国经济与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五年,IBM取得的成就,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得益于中国经济稳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

  新世纪,新e代

  在经历了2000年纳斯达克的无情振荡、“.com”的重重迷雾之后,IBM慎重地提出了自己在2001年面向新世纪的电子商务新策略,即随着新世纪的来临,电子商务必将重归商务本质,新一代的电子商务将步入一个更务实的阶段:电子商务e代。

  对此周伟?先生分析到:“电子商务的发展,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阶段:这就是以IT带动WEB,WEB主导IT的严谨期。这一阶段实施电子商务最重要的三大要素就是整合、革新和根基。整合和革新都是建立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之上的,也就是电子商务的根基。因此建立安全、可靠、可扩展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刻不容缓。

  “当电子商务具备了整合、革新和根基这三大要素,电子商务就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电子商务e代。在这个时代,电子商务已经回归本质———真正的商务。今天的电子商务需要务实,务实也正是我们所提倡的电子商务e代的基本特征,真正的机会和财富将是电子商务e代最直接的结果。能否达到这一结果的关键,就在于企业是否能够利用电子商务整合经营,更大地降低成本、更快地捕捉市场,并建立起长期、可持续盈利的商务模式,这也是所有企业利用电子商务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构建e时代“电子商务基础设施”

  纵观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诸多要素,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至关重要。为此,IBM大中华地区副总裁兼IBM大中华地区企业系统部总经理钱大群先生就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做出重点强调,他说:“这里我们所说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是指支持电子商务转型和多种应用的IT基础,它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等部分,可以支持多种应用并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严谨期的电子商务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成为决定企业能否通过电子商务获益的关键。

  “Internet—SAN零距离存储”

  在电子商务回归本质的今天,电子商务领域产生的数据量正以100%的速度爆炸性增长,在由此给企业IT基础设施带来严峻的挑战之下,大家开始意识到存储的浪潮迫近。根据IDC的调查,中国存储市场的规模2001年也有望达到7.36亿美元。目前用户在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上的花费已经接近1∶1,到2003年,这一比例将扩大至1∶3。也就是说,2003年IT决策者们将会把75%的硬件支出用于存储硬件,其余的25%会被用于传统的服务器。

  IBM存储部2001年新发布的技术与产品包括了可以实现以太网/IP网络和SAN之间互联的IBM TotalStorage NAS300G,以及业内领先的使用因特网协议可让用户通过网络实现集中式存储的iSCSI网络存储设备IBM TotalStorage IP Storage 200i,将推动业界向开放式存储网络的快速转型。在满足目前用户对网络存储急剧增长的需求的同时,IBM将帮助企业尽早实现由“Internet-SAN零距离存储”的梦想。

  电子商务e代新潮流

  针对电子商务e代将带来的无限商机,IBM中国副总裁范宇先生着重从无线移动市场的发展及linux.shtml target=_blank>Linux开放性标准在未来电子商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两个方面介绍了IBM对电子商务e代的两项重要投资举措。他说:“目前移动数据市场虽然在大中华地区刚刚起步,但却蕴含着无限的商机,中国现有8500万移动电话用户,预计到2004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亿。针对未来无所不在的互联时代,IBM将在现有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更多地投身于无线电子商务市场的开发和推广。数字青年



 相关链接
立法条件不具备 中国电子商务法暂缓制定 (2001/03/05 09:35)
电子商务立法尚待时日 (2001/03/03 17:36)
电子商务需法制保障 相关法律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01/03/02 16:11)
电子商务使广东邮政再做垄断梦 (2001/03/02 14:26)
电子商务的羁绊:网络欺骗 (2001/03/02 13:44)
电子商务e解决方案要体现管理互动 (2001/03/01 13:59)
中国将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法制建设 (2001/03/01 21: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