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日经BP社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振荡中的北美网上售车--被淘汰的“.com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6 11:42 日经BP社

  “如果去年‘来’(.come)的话,今年几乎全都消失了。名称变成‘gone’也许更加贴切。”

  这是2月3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全美汽车商协会(NADA)上杰里夫·史密斯的一句笑话,他感叹道:“真是被因特网好好地耍弄了一番!”

  史密斯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经营6家汽车销售店。虽然这几年汽车的销售业绩不错,但他在因特网的热潮中进行的大笔信息投资却没有得到预期的回报。

  在去年的NADA大会上,就连汽车业三巨头也以较大面积展示网上销售,来访的人们甚至还以为是到了高技术展示会。但在今年的大会上,“.com企业”却被赶到了角落里。

  网上售车的先驱--美国“autobytel.com”的最高经营负责人(CEO)马克·罗里马说:“有人说像我们这样的情况不会再成长了,但实际决不是这样。我们的银行户头上有90亿日元的现金,今年的第3季度可以实现盈利”。这番话似乎是为了消除经营不安论,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com企业所处的艰难处境。

  网上汽车销售真的是“.come”变成了‘.gone’了吗?

  汽车销售业市场调查公司美国Reynolds & Reynolds的CEO David Holmes指出:“如果只看‘.com’企业的表面就会产生错觉”,他认为:“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汽车销售现在才开始进行真正的经营改革。美国86%的汽车销售店拥有自己的网页,现在已经开始了如何利用网页的较量”。

  灵活运用网上销售是关键

  像“autobytel.com”这样通过因特网进行汽车中介销售的公司也在进行经营战略转变,由面对消费者的汽车销售(BtoC)转向面对汽车销售店的BtoB方案。该公司推出了名为“i经理”的软件,各销售店可以通过它构筑适合自己的Web样式及服务。

  另外,以网上销售为主的企业也在走通过合纵连横扩大规模的道路。以将新车送到家门口而闻名的美国Cars Direct .com公司1月底决定收购同样进行网上销售的Greenland .com公司。

  Cars Direct.com公司CEO波夫.比斯说:“我们的股票虽然未上市,但拥有120亿日元的现金,反而比股票早期上市股价大幅下跌的网上销售企业更容易大胆拓展事业”。

  对于去年创下新车销售1740辆历史最高记录的美国市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公司CEO理查德.瓦格纳(Richard Wagoner)表示:“今年将下降到1600万辆至1650万辆之间。但这仍是仅次于1999年的历年第3高的销售数字”。虽然汽车销售勉强可以看作坚挺,但透过其实质还是可以看到三巨头及各连锁销售店的严峻形势。

  在个人用车方面,2000年美国市场的进口车增长了17%,而与此同时北美产汽车却下降了2.1%。其中韩国汽车增加了44.5%,市场份额达到4.5%。这也是引起原来的销售店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

  因特网并非只是一个新的销售渠道,只有将它作为飞速提升销售效率的工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实际上,在北美进行的汽车网上销售革命,销售数量减少的今年恐怕才是网上售车真正启动的开始。(Nikkei Business)



 相关链接
美国CarPrices.com网上售车有新招 (1999/10/27 12: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