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青年时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过一个网络化的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1/02/04 12:32 青年时讯

  过年体验网络教育

    有迹象表明,我国人民传统的春节正成为网络教育一族在网上学习的大好时机。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就招收了7000多名学生,今年春节带来的长假期为他们集中时间学习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条件。

    一般而言,大部分人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出游或者休息,加之国内网络一直在扩容,所以这段时间里网速相对来讲比平时快出很多,可以更流畅地传输网络教育课件,更轻松地点播和观看课件。另一方面,ISP们的价格优惠也为网络学习添加了“动力”。99年以来,ISP的服务越来越好,漫游、卡式计费、包月制等等灵活付费方式层出不穷;价格却越来越便宜,首都在线263推出95963号码,电话费减半,瑞得的做法则更是直接,将上网费用下降至1元每小时,还有163、169、新网、新润迅等等ISP也加入到低价上网的行列中来,近期ISP更相继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上网优惠卡等业务,这是网校使用率大增的另一原因。

    近半年来,不少人选择了通过网上人大进修是这一潮流的明证。在目前国内实施网络远程教育的高校中,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是一所基于Internet的现代远程教育高等学府,它发挥中国人民大学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和学科优势,将丰富的远程教育经验与最适合开展网络教育的学科相结合,而将课件制作、管理、招生等教育的服务项目交给更有实力的社会公司来完成,从而构建了一个适合学员随时随地学习的网上人大网络教育平台,受到普遍欢迎。以致于甚至有人打算在不得已陪伴家人出游的同时,一定要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上网学习的看似“疯狂”之举。在网络学院过一个富于学习意味的春节,看来也不失为一个新鲜而明智的选择。

    (张新艳)

    网络带你逛庙会

    也许,您现在已经上班了。这个春节过得怎么样?少不了去逛逛庙会吧?可您知道吗,在网上也能逛庙会,而且,现在还没闭幕呢。

    说起网上逛庙会,应该先去看看国内最大的生活网站e龙(www.elong.com),一向以生活服务著称的e龙在春节当然又会有新东西送给广大的网友们。这次春节期间他们还会把老北京的庙会也搬上互联网,让网友们去体会一把网上逛庙会的感觉。

    这次e龙网上的春节活动真可谓琳琅满目,你能在真实生活里找到的全都能在他们那里找到名目。先说说这个对联,他们利用网络的优势精选了上千幅的经典对联在网上登出,而这些只是他们抛砖引玉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他们在BBS里拿出了大量的空间来刊登网友的对联,出上联,求下联的,出一对求一对的,当然精彩的对联还会夺得他们专门设置的大奖。今年,您可不用在为了找不到好春联发愁了吧。

    贴上了春联,再去猜猜他们的灯谜,这也是e龙春节庙会里的一个互动游艺,当然,你要是有好的灯谜也不妨拿出来让大家猜猜看。还有,大年夜不能少的是吃饺子呀,就连这个,在e龙的网上春节里也已经为你想到了,在他们特别设置的一个活动里,你可以看到活灵活现的饺子,然后用筷子夹到自己的碗里,谁夹得多,谁还能得到e龙的红包呢。

    除了这些,e龙还把他们的经典活动 “点财神”又请了出来,如果你以前没有赶上,春节就有机会再去试试你的手气了,没准就能接到他们的财神,新世纪第一春,希望都有个好的开始吧。 (刘颖)

   



 相关链接
海尔彩电领航彩电“第三波”(2001/01/21 14:20)
京城十佳电脑评选及咨询活动即将开始(2001/01/21 14:10)
综述:家居建材产品的品牌出路(2000/11/22 20:58)
《青年时讯》发行进首都机场(2000/11/22 20:52)
《青年时讯》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