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十种前途未卜的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01/31 09:28 光明日报

  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它可以让许多“如果我能够……”的梦想成真:“如果我可以带着我的电话跑”、“如果我可以把电脑放在背袋里带着跑”、“如果网络就在我的后衣口袋里”。但这些“聪明”的科技在被消费者购买之前,需要许多工业界支持的标准或经过适合实际应用的改良过程。

  所以,在你花钱购买之前,先要做好调查工作!以下是目前谈论得很热闹、但却前途未卜的10种技术。有些技术超越了可以应用的时代,需要有人把它解开;而另外一些,不管投入多少资金和人力,它们还是无法发展壮大。

  1.平板显示电脑

  优点:省空间,而且比CRTs所需的电力少一半以上。

  你没想到的:这样的电脑真的只是为了争取更多一些的书桌空间吗?

  评价:除非你钱多得可以拿去烧,否则最好还是暂时继续用你的CRT吧。

  2.数字回路(DSL)

  优点:连线速度绝对比拨接服务快。

  你没想到的:除非你住在少数幸运的地区,否则无法享受此种服务。

  评价:今年内,你应该已经可以在家里使用DSL服务了。

  3.红外线装置

  优点:再也没有缠绕不清的线路。

  你没想到的:它不但没帮上忙还吵翻了天。

  评价:线路终究会走入历史,但是不要太快就把它们撤换下来。

  4.高解析度电视机(HDTV)

  优点:提供至今以来最好的画质。

  你没想到的:标准还未制定,一切只是空中画物。

  评价:等待还没有结束,继续等待下一年吧。

  5.网络视频电话

  优点:你可以透过电脑和某人说话,而且影像和声音都没有时间上的误差。

  你没有想到的:Tommy,你听到我的声音了吗?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足够的频宽,也没有比两英寸还大的视讯荧幕以便进行清楚地交谈。

  评价:除非品质和频宽的问题得到解决,否则网络摄影机仍将会是个新奇的名词。

  6.有颜色的电脑外壳

  优点:对灰白色的电脑世界来说,这是一个清新的面貌。

  你没想到的:次等级的电脑就是次等级的电脑,不管它们是什么颜色。

  评价:我们会一直被它迷住,直到又有人创造了另一种不同于潮流的选择。

  7.DVD-RAM和DVD+RW的对决

  优点:这种储存的新发明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容量。

  你没想到的:我们希望可以在储存媒体上做到的事,这两种都无法达到。

  评价:给我们一个不昂贵的DVD标准格式,并且让它可以在DVD和CD媒体上使用,那赢家就会出现了。

  8.免费电脑

  优点:如果你可以跳过所有的圈圈,就可以用很少的价钱买到一台相当不错的电脑。

  你没想到的:通常“免费”将转嫁到折扣退款支票以及和一家ISP业者签下长达后半辈子的合约,一定要好好地确认这一点。

  评价:如果你不介意使用一家新ISP的服务和一台简单的电脑,这倒是个好方法。但如果你真的想得到一台呱呱叫的电脑以及拥有选择ISP的自由,还是去花钱买台PC吧!

  9.新型电脑接口

  优点:比目前我们看到的任何接口都要快。

  你没想到的:制造厂商并不会真的用它。

  评价:产品开发者想再加快Fire Wire的传输速度,但同时,更多的PC使用者应仍会支持占优势的另一方(USB)。

  10.机顶盒

  优点:便宜、速度快,对入门者来说,是很简单的网际网络入门工具。

  你没想到的:为什么不花多一点钱买一台真正的PC呢?

  评价:如果你想上网浏览的话,还是选择PC吧!(劳瑞-梅力诺)



 相关链接
评论:21世纪的10大技术趋势(下) (2001/01/20 10:12)
评论:信息技术与经济互动 (2000/11/16 13:49)
评论:互联网--技术背后的文化与理念 (2000/10/09 18: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