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个人电脑寿终正寝的日子已经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0:1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在个人电脑销售日益滑坡的同时,芯片的销量却因为消费者对手机、MP3播放器的强劲需求而持续上升。最近国外有两项研究都证实了这个趋势。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的研究指出,去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呈强劲增长,全年共创造销售额2050亿美元。PC Data的研究则显示个人电脑的销售在上年的基础上萎缩了1%。

  如果分开来看,上述两项研究得出的结果相互矛盾:一方面是芯片销量的大幅攀升,而另一方面则是个人电脑销量不断地盘旋下降。但是如果综合起来考虑,它们说明个人电脑寿终正寝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芯片销量的提高说明了市场对各种专用设备(如手机、MP3播放器、个人数字助理等)的需求十分强劲,尽管包括英特尔在内的生产商生产的个人电脑销量下跌抵消了一部分芯片销量的上涨。研究还发现,市场对互联网基础硬件设施的强劲需求也对芯片销量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仅12月一个月(这是传统上个人电脑等商品销售最旺盛的一个月),计算机销量就猛跌了24%。这是个人电脑销量连续第五个月出现滑坡。PC Data公司技术副总裁在声明中说:“圣诞节前曾经出现过一个短暂的销售高潮,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推动力,因此整体销售还是没有提升上来。PC销量下挫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2000年物价指数过高以及广大消费者(数量在百万以上)觉得没有必要升级自己的电脑等。”

  与此同时,去年全年世界范围内半导体的销售却是高歌猛进,增长率高达37.1%,销售额创下2050亿美元的新纪录。仅11月,销量就猛增了28.4%,达到182.8亿美元,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42.4亿美元。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家因此而调低他们对英特尔和戴尔电脑公司股票的评级等级。



 相关链接
调查称去年12月PC销售大幅下降 (2001/01/04 11:23)
综述:PC厂商蹒跚步入新世纪 (2001/01/03 15:31)
评论:家用电脑拒绝后PC时代 (2000/12/11 16: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