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DG公司评出2000年IT界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09:25 人民网

  近日,美国IDG公司评选出本年度IT业界最热门的十大新闻,它们是:

  1、网站奄奄一息,无可奈何花落去。那些曾经无限风光的公司,已无法再从这个聚宝盆里拿到更多的财富。

  2、网上音乐遭遇版权法律。Napster的服务无处不及,美国录音行业协会(RIAA)针对Napster提起诉讼。今年5月,MP3.com已经在和RIAA的官司中铩羽而归。不管结果如何,音乐界已经发现互联网已经永远改变了它们的原有行业模式。

  3、爱虫病毒。5月4日,很多人点击了名为“情书”的附件。它首先从亚洲开始兴风作浪,全美一半以上的大企业都受到了爱虫病毒的感染,全球更是有上千万台计算机未能逃过此劫。

  4、FBI豢养肉食者,网上隐私遭吞噬。美国联邦调查局使用一项俗名“肉食者”的技术从电子邮件中取证。FBI已要求一些ISP安装这种软件。

  5、UMTS拍卖在欧掀起淘金潮。向电信公司发放3G(第三代)移动网络的许可证,先是使英国政府获利,继而是德国人大发其财,等到了意大利,此事更成了一团污秽。

  6、改朝换代,通信行业开始重新洗牌。上个月,英国电信(BT)股票上市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公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还多。同一天,该公司步AT&T和Worldcom后尘,宣布重组。

  7、美国在线牵手时代华纳,新老媒体喜结连理。在经过达350亿美元的兼并之后,美国在线的股票持有者将占有新公司美国在线-时代华纳55%的股份。

  8、L&H从王子到贫儿。3月,Lernout&Hauspie语音产品公司通过购并奠定了霸主地位。但此后坏消息便开始接踵而至。11月,合资人JoLernout和PolHauspie退下合作主席及经营指导的位置;月底,公司的新任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即签署破产文件,公司资产已被一家比利时法院冻结。

  9、微软卷入反托拉斯案,损失惨重。微软正在就这一裁决提出上诉。整个事件将带来深远影响,而过去的“Wintel”双垄断模式也将风光不再。

  10、“拒绝服务”新用途,一流网站遭重袭。2月,由于黑客们的努力,一种攻击网站的把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黑客们通过向网站发送成千上万的信息,阻塞互联网的通道,最终导致无法访问这些网站。发动DOS攻击主要是那些整天都通过宽带接入互联网的电脑。《国际金融报》 (2000年12月26日第五版)



 相关链接
评论:与2000年IT圈合影留念 (2000/12/25 08:30)
综述:中国IT官司年终大结局 (2000/12/21 11:37)
网友评论:年终盘点IT界十件最**的事 (2000/12/19 19: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