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网络企业如何处理好客户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0 14:31 光明日报

  “用户就是上帝”的说法由来已久,可有几个用户真正享受过这种待遇?中国市场规模大,人口多,一个企业往往要面对成千上万个用户,即使有心服务周到,可囿于传统的技术手段和商业模式,总免不了会发生“店大欺客”的现象,惹得用户一肚子不痛快。

  与此同时,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和残酷,企业不得不使出百般手段来取信客户。但是争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比留住一个老客户的成本要高近十倍。因此,与客户建立一个长期稳固的关系,对企业的发展来说至为重要。

  可以看出,在客户渴望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企业盼望吸引客户留住客户这两者之间,还存在着一个缺口。只有填补这个缺口,企业才能更好地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强自己的市场地位。国际流行的填补缺口的方式是进行客户关系管理战略。最近,“客户关系管理”已悄然在中国兴起,但由于软件硬件、企业文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发展尚不如人意。

  令人欣慰的是,现在ChinaLoop为中国市场带来一种以高质量的软件和先进的技术硬件作依托的客户关系管理服务方案,可以使企业迈开走向客户关系管理战略(一对一营销战略)的坚实一步。ChinaLoop不仅有丰富的客户关系管理行业经验,拥有强大的在线市场研究与互动营销工具,而且通过与Myrice、ChinaNow、MediaRing等网站联营合作,已经拥有了700万的潜在会员资源及其消费者数据库。ChinaLoop的服务方案能够在营销者与消费者之间建立畅通无阻的交流渠道,它基于Internet上的数据营销网络,可以帮助企业对大量的用户群进行区分,系统管理各个用户的信息,与不同用户进行不断地交流沟通,使企业在每个客户的个别需求与企业的实际生产之间建立一个反馈循环体系,从而让每个用户得到真正互动的个性化服务,切实体验到做上帝的滋味。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思想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过去的环境使客户关系管理的成本太大而使企业望而却步。ChinaLoop的解决方案在成本问题上有没有突破呢?今年12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对一营销在中国:互动时代的企业竞争”研讨会上,笔者就此问题采访了ChinaLoop首席执行官盛嘉丽女士。她告诉笔者,ChinaLoop的客户关系管理服务方案不仅能让消费者得到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实现销售最大化,而且服务成本低廉。她说通过ChinaLoop平台,争取新客户所需成本为平均每个客户18元(人民币),远低于传统直投方式的35元成本。周继红



 相关链接
网络企业在英国年度评选中黯然失色 (2000/12/16 16:34)
评论:网络企业创品牌 先要从内部做起 (2000/12/04 10:32)
评论:网络企业的发展走势 (2000/11/28 09:49)
拟人化是网络企业成功的秘诀 (2000/11/21 11: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