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纳斯达克会不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09:24 天极网

  在新兴的信息产业中,NASDAQ造就了无数的富豪,实现了一批批创业者淘金的梦想,一夜暴富的巨大效应也令不论身处何方的高科技公司时刻准备着,踏上这条通往美好未来的NASDAQ之路。但是,现实中的NASDAQ又是怎样的?今年的NASDAQ走势也许给不少的人浇了一盆冷水,是纳斯达克走到了尽头?还是美国在和大伙开着玩笑?怎样的看待以后的走势呢?    

  纳市阴霾层层股指看跌难涨

  纳斯达克建立以后被誉为“21世纪的证券市场”而今风光10年之后,来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二十一世纪了。这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似乎在向人们宣布:美国不尊重牛权!我很累!我需要休息!于是它用它的行动宣告了它的牛权!天赋牛权!休息的权利。可它这一打盹。苦的可是……

  1971年,在华盛顿世界第一个电子股票市场成立了。利用高科技,现代信息技术建立的电子交易系统,短短30年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无形交易市场。而今0、1、2、3、4、6、7、8、9、的数字乐章魂牵的不仅是那些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的众交易商们能不能一夜觅的千金梦想;梦绕的也不仅是上市的那些高科技公司的花花绿绿的钞票进帐机会。它所触动着的是我们地球村上这个并不太大的全球股市。

  由于华尔街行情不佳,在汇市上美元的汇率也有所下降,黄金再度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整体市场仍担心美国经济放缓,触发了连串的美元卖盘……

  纳市:无情还是有意?

  回望这9个月来,美国指数的曲线呈东流之水势,一路急急缓缓的流去,一路看来的都让人心惊。截止11月26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标准普尔500指数跌了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甚,跌去29%。持续增长了10年的美国经济似乎到了经受考验的关键时候。

  看看最近短短的一个月,华尔街被那毫无重量的数字折腾的不成人形,10月18日道?琼斯指数跌破万点大关,分析家更预测到春季会下降到8500点以下。11月13日和20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两度跌至3000点下方。到11月,纳市已经跌至谷底。外来欧元汇市下跌,石油价格高居不下……已经让华尔街焦头烂额的了,再加上这次号称百年难遇的总统选举,最后的结果一拖再拖,僵持不下更是雪上加霜。美国在线、思科系统、雅虎、英特尔、微软、戴尔等技术股领头羊跌得惨不忍睹,“选股看质地”的投资策略变得一无是处。为什么会这样呢?也许不少投资者都一愁末展:“怎么好好的一份爱变成了伤害?”最能代表他们此时的心情吧……

  纳市起飓浪天涯共关注

  纳斯达克,一度成为高科技的代名词。反观这么多起起落落的上市公司各有不同的缘由与苦衷。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风险的多样性,变化性让你一不留神就会着道儿。在这一片自由的海洋里风浪的大小各有不同。你能好好驾驭吗?

  很长一段时间了网中人士都不约而同的谈及了网络泡沫。有承认的,有否定的,但不管怎样,从目前的网站建设来看,我认为它已经是存在了。各种以在线、热线为名的地方性网站不胜枚举。根据网络公司5年盈利的规律,如今我们的网络公司大都都在继续进行燃烧“金钱”的运作。原因主要有:网站实质性的利润点不多,而网站却上得过多、过快,网站间竞争太过于残酷,同时网站经营尚处于摸索阶段,问题多多。但我们的公司却在纷纷“触网”。这次纳斯达克上跌下来的网络股们应该尝到了泡沫的无力托付的苦果了。

  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培育高新科技产业还是在于她基本的作用——优化资源配置,为科技企业筹集资金,以及转化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王益先生深入分析指出:二者之间的关系绝不仅限于此。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相对而言纳斯达克的风险比较大,但它的高收益也是被风险投资家看好的,尽管纳斯达克在近断时间表现不尽人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但是有过风险投资经验的人们都知道,风险总是的收益相伴随的,但是我们坚信,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纳斯达克终会有东风再起的时候,纳斯达克终会赢得市场……



 相关链接
微软.net权威人士称网络绝不是泡沫(2000/12/11 15:38)
评论:高科技股会再度繁荣吗?(2000/12/11 14:53)
美国高科技股跌到低谷 企业为何不回购(2000/12/11 10:45)
综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拒绝进一步下调(2000/12/11 10:43)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