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超级芯片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3:30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英特尔公司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消除了人们对现有芯片技术很快将达到极限的担心。这种最新的研究成果,将可以使芯片制造商生产出功能强大的超级芯片,所具有的晶体管数量是目前最先进芯片的10倍之多。

  这种将要出现的超级芯片还向人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将怎样利用如此强大的运算能力。目前最先进的芯片已经可以高质量地进行即时视频压缩,这也是传统运算领域最后的一个挑战。当芯片的速度超过500MHz之后,许多应用程序的性能实际上并没有明显的提高。

  那么,我们将来到底怎样利用这种超级芯片的强大功能?有好几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用于模型匹配技术,包括语音、面貌和姿势识别等。我们需要更快的芯片和更好的软件,才有可能在实际生活中利用这种技术。

  另外一种可能性是用于性能更强大的软件。这种软件可以使用芯片的运算能力对程序员的想法进行预测,并可以防止系统崩溃。这类技术可以加快新的应用程序的开发速度。

  最后,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可使我们利用新的编程技术,加快复杂系统的集成速度,有助于整个行业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一体化性能。



 相关链接
英特尔与IBM同时推出10G芯片技术 (2000/12/12 11:55)
英特尔周一将推出速度高达10GHz的微处理器 (2000/12/10 11: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