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警惕:大型数据中心也许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6:09 日经BP社

  目前全球各地出现了成立因特网数据中心的热潮,虽然目前还几乎没有哪一家企业已经开始赚钱,但是很多企业考虑到因特网将会越来越普及,所以认为迟早会有利可图,因此进军数据中心的企业还是络绎不绝。

  关于是否赚钱的问题已经有很多人在讨论,这里姑且不谈,在这里笔者想提醒大家的是,数据中心的另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有关数据中心之间交换数据包方面的问题。具体地讲就是某家数据中心有可能拒绝接收来自其竞争对手的数据包。

  也许很多人觉得难以置信,认为“哪会有这种事”,但是实际上这样的事情已经在现实社会中发生。

  例如,有一家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大型数据中心(暂且称之为A公司)就拒绝接收来自竞争对手的另一家数据中心(暂且称之为B公司)的数据包,并且将这些数据包转发到其它国家(竟然发到南美)。

  这也许可以叫做“因特网上的骚扰”。听说该数据中心的企业策略便是“不接收来自数据中心的数据包”。如果从当事人的角度来也讲也许“不过是个小小的恶作剧”,但是做为一个数据中心来讲,此事却非同寻常。

  其结果会导致出现什么问题呢。个人用户方面将会出现响应变慢的现象。举一个例子,当从由某一个数据中心提供主机服务的网站访问地理上较近的另一个数据中心的网站的情形。本来只需要零点几秒的时间就可以访问到,但是由于数据中心拒绝接收数据包,于是它甚至会绕地球一圈访问,响应时间当然变慢。

  同时,这也将对整个因特网的负荷产生负面影响。既然是大型数据中心,从它那里发过来的数据包的量当然也是巨大的。如果将它们一一拒绝也就会导致多余的数据包流经因特网,说不定还会对于整个因特网的响应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考虑到其影响范围会波及到全球,以及日后数据中心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庞然大物,问题的严重性也就不可小看了。

  最坏的情况,甚至有可能使本来是为了提高网络的稳定性和速度而设置的数据中心,反而成为降低网络整体响应速度的瓶颈。

  而且现实的状况是,既没有指导及控制机构,又没有法律法规定来约束数据中心。如果说这样做,是企业的“策略”,你就拿它没有办法。此次,发现拒绝接收数据中心之间数据包的问题,也是由于响应速度太慢追查数据包路径以后才发现的。

  如果哪一天用户觉得“今天网络的响应速度特别慢”时,其原因也许就出在数据中心上……(IT Pro)



 相关链接
据传--盈科与中关村建立北京数据中心 (2000/11/29 11:06)
世纪互联网络数据中心北京3号正式运营 (2000/11/16 16:42)
“软件”是数据中心最大的财富 (2000/11/15 10:48)
网易将与成都电信局合作建立第四个数据中心 (2000/11/13 17:43)
中国最大独立商业网络数据中心在京落成 (2000/11/12 11:50)
上海热线数据中心业务正式启动 (2000/10/27 16:48)
世纪互联推出数据中心网络安全服务 (2000/09/29 16:50)
中国网通互联网数据中心在沪落成 (2000/09/21 13:45)
丰田集团在全球设立5个数据中心 (2000/06/29 10:28)
新鸿基与iAsiaWorks合资发展数据中心 (2000/03/30 10: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