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趣文:网络新生代聊天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5 11:38 精品购物指南

  初涉网事:时光斗转,网事如风。刚刚踏上信息路的网友们怀着满腔的热情,壮怀的激情,按捺不住的蠢蠢欲动,精力充沛的一腔热血。然而初来乍到加上录入速度较慢,在聊天室内常常是蜻蜓点水,一闪而过,不留太多的痕迹。症状较轻,不伤筋骨,随着网龄的增加症状会不治而愈。

  百无聊赖:远离亲人和朋友,周围只有竞争的同事,满腔的肺腑无处倾诉,聊天室就成了他们最理想的港湾,不索求什么,不期盼什么,只是一种放松和休息,想来这是聊天室综合症中最无功利和危害的一种状态了。

  怨气冲天:怒火中烧,暴跳如雷,歇斯底里,看谁谁不顺眼,见谁就想灭谁,一股烦着呢、别理我的劲头,这种症状在聊天室内是最不受欢迎的,十之八九是失恋了,要么就是挨了领导的批评了,有火无处发。

  踌躇满志:心比天高,志向远大,立志要成为中国的比尔,信誓旦旦要振兴民族产业,空怀满腔热血无处洒,眼空一切目中无人眼高手低自以为是,曾经做过几个小程序,自我膨胀雄心勃勃,最爱和美眉聊天诉说其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遗憾的是好景不长,假以时日该君就会江郎才尽的,不过他还会转向别的美眉倾诉的。

  一网情深:一天不上网就觉得如隔三秋,浑身没劲,昏昏沉沉,而一上网就两眼放光,精神矍铄,满面红光,清气上升,浊气下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迷恋斗室义无返顾。

  触网生情:日久生情,长时间地辗转于聊天室内,难免会结识一些红粉知己或白马王子,同是天涯网络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孤独求败: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白领或小康水平,区区网费不放在眼里,畅游网间,寻求对手,才气逼人,熟悉各种网络上的管理运作,精通各种语言的运用,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解决一些重要的问题,如果必要的话很容易就可以黑你一下,进入聊天室或虚拟社区只是寻求一种思潮,一种需要,暂时让身心得到片刻的放松,这种聊友可望而不可及,只可欣赏,不可强求。(小刀马)



 相关链接
枪杀网上聊天的前妻 被百里外网友指证 (2000/10/11 13:14)
网络聊天工具:mIRC轻松上手 (2000/09/15 17:32)
网友经历:网上聊天 聊还是不聊? (2000/09/07 11:31)
聊天室里与网友吵架 攻击网站撒怨气 (2000/08/28 15: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