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还在追捧性冷淡风?你太保守了

宜家:还在追捧性冷淡风?你太保守了
2018年05月09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日本的无欲社会带来‘断舍离’的流行,性冷淡风的典范当属无印良品。但在英国,那个常年阴天多雨的地方,宜家希望你能给生活添点色彩。

  现在,你可以考虑穿着宜家的床单和窗帘出门了。

  宜家最近跟一位定制高级男装的裁缝 William Hunt 合作,将色彩热烈、花纹繁复的家居布料,变成了几身剪裁得当的西装三件套。

  把基本款T恤扔掉,让你轻易跟床单、沙发、窗帘融为一体。

  特意被请来的 William Hunt,是英国‘裁缝街’(Savile Row)其中一位有名的裁缝。电影《王牌特工》里,Kingsman 秘密总部藏身的也是这条街。

(电影《王牌特工》剧照)(电影《王牌特工》剧照)

  宜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跟个性十足的衣着打扮相比,约 1/4 的英国人在家居装饰方面相对保守。82% 的受访消费者称,他们最可能购买的家具颜色是白色或米色。

  买智能的电子产品,从事创意的行业,穿炫酷的衣服,家里却一片惨白?这一观察成了宜家‘大打色彩牌’的契机。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人在家居装饰方面趋向保守。但是,当家可以作为自我表达的画布时,为什么还要选择无聊的米色呢?

  纺织品的负责主管 Carol McSeveny 表示,宜家希望借这几套花里胡哨的西装,鼓励人们通过家居内饰大胆表露个性。像精心穿衣打扮一样,你的家也可以特立独行。

  宜家的这场‘色彩革命’从今年 4 月开始,是主题为 #WonderfulEveryday 的营销活动之一。早在半个月前,宜家就推出了一个‘闹鬼广告’。

  一群惨白的‘鬼魂’在客厅开着无聊的派对。突然几个色彩斑斓的‘鬼魂’来做客,将鸦雀无声的养生派对变成打碟斗舞的酒吧现场。

  突然主人开门回家,惨白的床单、地毯、桌布和窗帘一秒归位。几位五颜六色的客人无处可躲,反倒给这个家带来了惊喜。

  色彩心理学的研究证实,视觉上的颜色会对人的情绪产生影响。红、橙、黄等暖色会让人心情舒缓,产生兴奋感;而绿、灰、蓝等冷色让人感到安静,甚至有点忧郁。而对色彩的选择,除了反映个人风格,也往往反映出人的性格浓淡。

  对自己诚实点,无印良品的米白色和清心寡欲,真的是你吗?还是只因为简单保守不出错?

(图片来自 goody25.com)(图片来自 goody25.com)

  这几身花出天际的西装暂时还是限量版。身在英国的朋友可以碰碰运气,上宜家官网填写调查问卷有机会将‘三件套’带回家。

  在国内的你如果眼红,嘿,自己动手裁床单做一件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