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将推出NFC球鞋 但似乎是一个鸡肋的存在

耐克将推出NFC球鞋 但似乎是一个鸡肋的存在
2018年04月25日 06:30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还记得耐克在去年NBA赛季推出的‘NFC 球衣’吗?

  只要用智能手机轻触球衣下方的NFC芯片,就可以实时浏览对应NBA球队和球员的数据、球赛精彩片段,甚至是球员灵魂深处的私人歌单。听起来有一丢丢的炫酷。

  这种名为‘NikeConnect’的技术最近要被耐克应用到球鞋上了。首先被选中的是耐克最经典的Air Force 1系列。

  粗略看,这双‘NFC 球鞋’跟普通的AF1没什么区别。但右脚鞋跟部分的NikeConnect标志底下其实嵌入了NFC芯片。

  先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因为这双特别的AF1 也并没有很智能。

  跟之前的球衣相似,只要你下载了NikeConnect app并用NikePlus账号登陆,再用智能手机‘嘟’一下芯片位置,就会看到一些神奇的内容。比如说……一个叫‘The Choice’的程序。用户每个月会收到两双限量鞋款推荐,可以直接选择购买其中之一。

  关于你所在城市的耐克活动独家消息、附近最热门的耐克鞋款、以及新鞋发布等资讯,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查看。

  耐克的全球企业传播总监Sandra Carreon-John称,耐克渴望能为全球NikePlus会员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和体验,而这双‘NFC 球鞋’是其中关键的一步。

  我们在过去的报道里,曾吐槽过‘NFC 球衣’的内容提供有些鸡肋。时隔一年,这双有NFC芯片加持的AF1虽然有加入个性化内容,但还没有给人‘高级玩家’的感觉。

  过去阿迪达斯也曾将NFC芯片嵌入限量的Boost系列跑鞋。他们的‘NFC 跑鞋’就是自己的导购:只要你用智能手机轻触鞋带,鞋款的详细信息一览无遗,甚至是社交网络的上的买家秀和讨论都通通可以看到。

(图自 nfcworld.com)(图自 nfcworld.com)

  除了导购,它也可以根据周围环境为你推荐跑步路线,还可以将运动打卡发布到社交网络。这种承载品牌信息、增强社区参与感的思路几乎跟耐克一致。

  相比之下,将跑鞋变成健身追踪智能设备的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可能更符合你对‘智能球鞋’的想象。

  今年2月,安德玛推出装有芯片的HOVR跑鞋,可以记录并存储用户的跑步信息,自动追踪跑步公里数、时长和步幅等,甚至可以连接到Fitbit、Apple Watch等第三方设备。

(图自 sporttechie.com)(图自 sporttechie.com)

  运动品牌对科技的拥抱越来越热烈。见识过自动绑鞋带、一键叫外卖和AR买鞋的我们可以肯定,未来的球鞋已经不仅仅是拿来穿的了。

(图自 hypebeat.com)(图自 hypebeat.com)

  目前耐克的‘NFC 球鞋’还在测试阶段,将会在本月限量发售,具体日期未有公布。但只有身处美国纽约的一些NikePlus会员能得到购买邀请。

  要想拿你的手机‘嘟’球鞋,恐怕还得等上一年半载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