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标识竟跟厕所有关?这10个故事惊掉下巴

2017年09月12日 06:30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每个公司的Logo都浓缩着品牌的口号和精神,Nike的小勾勾不知道要值多少钱,惠普的标识设计竟然烧掉了2个亿。这10个商标设计背后都是故事,你觉得哪个最令你吃惊呢?

  1、苹果

  对于这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Logo,有人说灵感来于‘Bite’和打字的字符‘Byte’同音。但是现在又冒出了一种说法,苹果的 Logo 竟然跟英国著名科学家艾伦·图灵有关,这位被称为计算机之父和人工智能之父的科学家,晚年却因为同性恋倾向蒙上一层阴影,在 1954 年年仅 41 岁的他被发现死在自家家中,警察调查为氰化物中毒,死时床头放着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不过这个说法却被苹果推翻,说纯属巧合。

  2、法拉利

  法拉利的的这匹马的标识,很多人以为跟马力有关。但其实骏马标志最初是画在 19 世纪意大利知名飞行员法兰丝科的飞机上。法兰丝科在一次比赛中胜利后,他的母亲就把它作为了礼物。

  3、维基百科

  当你不知道一个东西的时候,就查维基百科。作为想成为全球最全的百科全书,难怪标识会用地球。而拼图上包含着 15 种不同语言的字符,很多(非全部)都是最接近英文字母‘W’(代表维基百科 Wikipedia)的字符,说明全球人都可以编辑去扩充这本百科全书。而那缺失的拼图,意味着它还在不断‘补充’新知识的意思。

  4、安卓

  你能想到安卓的 Logo 设计灵感竟然是从厕所标识来的吗?它的设计师伊琳娜·布洛克在谷歌任职时,被要求为这款手机操作系统设计标识,而且公司要求设计师必须把 Android 系统标志设计成一个机器人。在研究了很多科幻玩具和电影后,伊琳娜·布洛克在上厕所时竟得到了灵感。因为厕所标识很多人一眼就能辨识出来,并且印象深刻。于是她和团队就在这个基础上设计出了现在的这个可爱绿色机器人。

  5、麦当劳

  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经典的 M 是来自于 McDonald’s 的首字母。可你知道吗?为什么很多人对麦当劳很有食欲,竟然还有这个原因,就是当时心理学家对设计师说如果把 M 设计的更像乳房,会下意识的提高人的食欲啊,这算什么?大家都有天生的恋乳情节吗?

  6、宝马

  宝马的这个标识很多人都说是来自飞机螺旋桨,不过有另一种说法是宝马总部所在的德国慕尼黑,正好位于巴伐利亚州,而这个州的州旗颜色就是蓝白两色, 宝马标识其实来源于巴伐利亚州州旗。

  7、耐克

  1971 年蓝带体育用品公司的创办人菲尔奈特为了拓展其亚洲市场,改善公司的形象,决定为公司改名。而 NIKE 这个新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胜利女神 Niche (尼克)。这个小勾勾是来自亚力兰大设计系学生的作品,灵感也来源于女神的翅膀。

  8、星巴克

  这个像女神一样的图标, 竟是来源于北欧神话中很有名的魔女 Siren,她用歌声引诱水手,再把他们拖入水中淹死。为何选用这么邪恶的典故?据说设计者希望星巴克的咖啡就像魔女一样令人着迷。

  9、米高梅

  米高梅 Metro-Goldwyn-Mayer (MGM) 美国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之一。‘乱世佳人’、‘007’这些经典电影都出自他们之手。而他们的标志这个狮子,据说竟然是拍摄扫描真的狮子而成的,听说为了拍出这个效果前后动用了 7 只狮子呢。

  10、Uber

  优步也换标识了,原来是个简洁的 U 字,而现在的新标识更像是原子(但怎么感觉像铜钱),代表着人们在街上打 Uber 会随叫随到,就像原子一样‘无处不在’。

  本文来自设计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