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联手Levi's打造智能夹克衫

2016年07月04日 09:34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年,Google旗下的ATAP(高新技术项目)战略投资部门和服装界大佬Levi’s宣布合作推出Project Jacquard(智能织布机计划),这个项目将改革现有的织布机,让它们的纺织出来的成品布料能够成为人与计算机系统互动的界面。

  Project Jacquard推出的第一款智能衣物的名称也对外进行了公布:Levi’s Commuter Trucker Jacket;今年晚些时候,开发者们就可以报名参与限量版的内测。

  目前,这款Trucker Jacket智能夹克衫的目标客户是骑行爱好者和专业骑手。据称,在Trucker Jacket当中织入了“电子交互纤维材料”,能够让骑手通过衣服直接控制自己的手机,衣服本身也能够为用户提供许多功能,比如从夹克衫的袖子上直接能够播放音乐、显示地图。理论上来说,穿上Trucker Jacket之后,用户不再需要在骑车的过程中腾出手来掏出自己的手机,大部分功能Trucker Jacket就能够实现。

  Trucker Jacket采用的纺织纤维都是可导电的丝线,这些特殊的丝线直接连接在了一个智能标签上,标签作为信息收发的连接中心。在衣服上进行的一些命令操作,如扫过衣服表面,或者是在夹克衫上点击几下,Trucker Jacket都能够将这些命令传导到衣服上的控制中心,进行对应的控制指令响应,比如它能够控制音乐的播放,让手机来电铃声静音,等等。用户的控制手势对应的命令可以事先在配套的App中进行预设和编辑。

  Trucker Jacket配套的手机App能够让用户最大程度地利用好这件智能外套。在使用Trucker Jacket之前,可以现在手机上设定好各种操作手势对应的命令,比如调节音乐的音量、铃声静音、获取当前位置到目的地的距离和预计到达时间,等等。

  既然是电子智能衣服,有些人可能会担心它的清洗问题。事实上,只要在清洗之前将我们上面提到的智能标签(也就是控制中心器)取下,整件衣服就可以直接水洗了。它的布料结实程度可以和牛仔丹宁布相媲美。

标签: 智能夹克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特斯拉Q2出货量低于预期

特斯拉Q2出货量低于预期

特斯拉第二季度出货量为1.4万辆,低于5月份制定的1.7万辆销售预期。 [详细]

热门话题

高通处理器安卓机存漏洞

高通处理器安卓机存漏洞

这一漏洞据称影响了数亿台Android设备,如不采用新硬件,那么某些漏洞无法修复。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