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高科技透明观景列车 绝美风光尽收眼底

2016年06月19日 14:27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来自:威锋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坐在火车上欣赏沿途的风景相信对许多人来说是十分惬意的体验。日本设计公司Ichibansen近日推出了名为“Echigo Tokimeki Resort Setsugekka”的玻璃观光列车,乘客能够更加直观充分地欣赏到铁路两侧的绝美风光。

    火车的车厢壁由巨大的窗户代替,整个车厢看起来就像玻璃管,乘客可以毫无阻碍地观看外面的风景。此外,司机车厢也被改造成玻璃的,火车爱好者可以近距离观看火车操作场景。

    这列火车共有2节车箱,其中第一节车厢完全用于观光,而第二节车厢则设有法式餐厅。全车仅有45个座席,其中含一顿餐饮的车票售价是100英镑(约合人民币934元),不包括餐饮费的只需40英镑(约合人民币373元)。

    除了日本之外,加拿大和瑞士也都有各自的观光车厢。从温哥华发出的Rocky Mountaineer列车,让乘客们一路上犹如踏入仙境,可以欣赏到许多风景名胜、荒野美景以及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包括优鹤国家公园和哥伦比亚冰原等。

     瑞士的冰川快车(Glacier Express)通常被视为世界上“最慢的快车”。因为在圣莫里茨(St Moritz)和采尔马特(Zermatt)之间290公里的距离,它要走8个小时。这段山区铁路需要穿过291座桥梁、91条隧道,还要穿过隆河与莱茵 河。最吸引人的就是贝尔尼纳山口(Bernina Pass)的旅程,待在舒适的全景车厢中,乘客可以看到冰川、山脉美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

一周科技精选

WWDC:苹果更新四大OS系统

WWDC:苹果更新四大OS系统

今年WWDC虽然没有期待的硬件发布,但是“四大OS”的更新仍然不缺乏亮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