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宛如高级法式甜点 竟然全是陶瓷玻璃艺品

精致宛如高级法式甜点 竟然全是陶瓷玻璃艺品
2017年10月25日 06:30 新浪识趣

  看着美味又美丽的甜点,却没办法一饱口福,该如何排解这看得到却吃不到的怨念呢?玻璃艺术家Shayna Leib和许多人一样,被各种精致动人的甜点深深吸引着,但他的身体却对酥皮、巧克力幕斯有着不良反应,因此在享受甜点方面有着许多限制,为了弥补这个空虚感,他决定把甜点变成瓷器和玻璃制品,让大家和他一起看得到吃不到(坏心)!

  Leib表示,这项创作其实是一种解构和重新训练心灵的治疗练习,也就是不把甜点当成食物看待,而且很快的,这种迷惑大脑的练习就获得功效,而Leib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法式手工甜点的食品标本师了!

  为了创作出甜点特有的光泽,Leib结合了瓷器和玻璃的元素,充分利用这两种领域内的每项技巧,才复制出每种甜点的超现实,就像是传统法国甜点的制作过程,需要卷、淋汁、烘烤、修整,Leib的雕塑作品也需要热塑、熔化、锻铸、磨光、扔掷,甚至挑选合适的甜点模型进行装饰。

  看到这么繁琐复杂的程序,真的深深感觉到Leib的怨念有多深,才让他愿意花上这么大的心力,让大家一起集‘怨’。

  有兴趣的人,可以到Leib的网站、Instagram和脸书上,欣赏更多他的作品,一起感受由怨念转化为创作的强大动能吧!

  本文来自大人物 作者:hsiu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