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大学的正确上天姿势 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2017年10月18日 06:30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我们都说你咋不上天呢,但是最近,广东的8所大学真的上天了!这都得益于华南师范大学大四的一名学生,他叫Ervoch,他设计了一系列动图,让这些高校飞上了天。

  1、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的校门是很有特色的拱桥状,这在中国高校中只有它和华侨大学是这样设计的,实属少见。作者就利用它原本的形状,让它旋转不停歇,产生动力升上天空。

  暨南大学在历史上经历五次搬迁、三次复办,历经百年沧桑也算是桃李遍中国了,是中国第一侨校。据悉,这个拱桥状的校门,桥谐音侨,寓意华侨与国家之间的桥梁作用。暨南大学的名称也颇有来历,出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

  2、华南师范大学

这个校门像可以随意调节的积木一样,变成纸飞机的形状,点火就立即起飞了。这个校门像可以随意调节的积木一样,变成纸飞机的形状,点火就立即起飞了。

  华南师范大学的校门设计中规中矩,方方正正的给人稳重的感觉,它的前身是当代著名教育家林砺儒先生于 1933 年创建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在开办之初,就明确了‘以研究教育学术,培养中等学校师资,改进普通教育为任务’的办学宗旨。

  3、深圳大学

这是深圳大学的科技楼,所以用了一种科技感满满的放飞姿势,化身为变形金刚,飞走后还激起一地尘土。这是深圳大学的科技楼,所以用了一种科技感满满的放飞姿势,化身为变形金刚,飞走后还激起一地尘土。

  科技楼是深圳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主体塔楼采用‘日’字形平面设计;中央矗立着一个玻璃筒,这是公共活动空间,周圈为科研、教学用房。在楼的四周,每一面都有一个跨度 30 米的大洞口,这是 4 空中花园平台,也让空气更加流通。在科技楼的 16 层,还有一个平台,在这里你可以俯瞰整个校园,遥望香港。

  4、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以工科见长,这幢红色的主教学楼经过各个配件的收缩、伸展,最终化身为火箭,腾空而起。

  华南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末时期,其前身是 1910 年清政府创办的教育机构:广东工艺局,后来,历经勷勤工学院(1933 年)、勷勤大学工学院(1934 年)、并入中山大学工学院(1938 年)等多个阶段,于 1943 年夏复办。在专利申请数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以及中国专利奖获奖数量上,在中国高校排名中都名列前茅。

  5、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据说是女神的聚集地,当然吸引着众多单身狗。所以嘛,这个一脚被踢走的狗狗的设计,大家都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前身是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广州对外贸易学院,1995 年,两校合并组建成现在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向联合国提供高端翻译人才的全球 19 所大学之一。

  6、广州美术学院

  这个主楼是广州美术学院的标志性建筑了,因为有由众多柱子,被有些网友戏称密集恐惧症受不了,作者干脆就顺势而为,让这栋楼化身蜈蚣,悄悄爬上了天空。

  广州美术学院厉害的地方在于,它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今年 6 月份,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 2017 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广州美术学院成功入选。

  7、广东海洋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被台风吹上天,这真是最简单粗暴的上天姿势了。

  作者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在 2015 年的时候,因为台风肆虐,广东海洋大学校园里玻璃门都被吹爆了,道路被倒下的树阻隔。虽然这是个灾难,但是有一件事却让人忍不住想笑:广东海洋大学这六个字也被吹跑了,当时在学校的群里,有老师通知:‘急!有捡到广东海洋大学六个字的同学或大众,请及时归还到校保卫处。’作者在这里正是利用了这个梗。

  8、广州中医药大学

  作者在这里真是调皮了,利用医药和中医药的谐音,插上一块红中,就来了一盘胡了的麻将。

  在上个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广州中医药大学入围了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真的很赞!

  都说高手在民间,看来的确不假,这位大学生小小的一个创意,就让原本静态的校门动态化了,不仅增添了很多生气,还让这些严肃的高校多了更多趣味性。这几个动图,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图片来源:广州高校传媒联盟、各高校官网

  这8个高校的动图效果,你最喜欢哪一个?

  本文来自设计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艾诚对话尤瓦尔: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从历史和未来的双重角度,警告人类不要沉醉于人工智能的“盛世”之中,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场危 [详细]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