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不用吹 粘上这个传感器就可以

2016年08月11日 06:3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智能穿戴技术发展迅速,人们通过各种手环即可测量心跳、血压等。现在有一项新技术只需将检测装置黏贴在手腕上,你就能通过手机查看到血液酒精浓度。这对于交警同志们简直就是神器,再也不用看着酒驾司机花式吹气了。

查酒驾有新装备 粘上这个传感器就可以 粘在手腕处即可得到血液酒精浓度

  它所实现的原理就是通过特殊贴纸粘在皮肤上时会释放出一种叫做毛果碱的导汗化学成分,通过电化学的方法测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然后将收集到的数据通过蓝 牙传输到手机上。目前,研究人员找了9名志愿者进行实验,结果表明该装置对9个受试者的测试结果均是准确的。具体商用时间暂不可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索尼9月7日或将发布新PS

索尼9月7日或将发布新PS

索尼官方已经确认将在9月7日召开发布会,会上或将发布升级版PS4游戏主机。 [详细]

第一线

农村电商不只是送快递

农村电商不只是送快递

除了需要投放在布局物流的巨资,网络、公路等都将成为布局农村电商关键节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