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吃的食物过量了吗?这款监测仪能告诉你

今日吃的食物过量了吗?这款监测仪能告诉你
2019年10月17日 06:55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随着人们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对于一些健康指标也想了解的更清楚,而目前可以通过健身追踪器或智能手表获取一些健康指标参数,比如心率监测等。不过京瓷认为,光这些还远远不够,现在的产品还缺少了对佩戴者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监测功能。在近日的CEATEC 2019(日本东京电子元器件展览会)上,京瓷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陀螺仪的便携式碳水化合物监测仪器。

  虽说目前关于是否该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争论,仍存在一定的争议,但过量的摄入,显然是会对健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最近就有研究表明,过量的碳水化合物或可导致动脉硬化等心血管问题。作为心脏血液的输送管道,充满弹性的动脉才能自适应地调节体内压力。但在动脉发生硬化之后,其弹性的降低,会导致心脏需要提升更大的输送压力,才能让血液顺畅的流动起来。

  现在,京瓷这款碳水化合物监测仪正是利用了这个工作原理。京瓷表示,这也是全球首款借助陀螺仪传感器来测量脉搏波速度的工具。脉搏波速度特指心脏在排出血液时,产生的压力波形的速度,速度越高,即代表压力也越高。压力越高,意味着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越高,反推可知受试者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更高。

  而得益于监测仪的非侵入性和便利性,我们可以更频繁地进行监测,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过这款监测仪只能得出近似值,因而无法取代专业的血液检查。京瓷表示,这款便携式碳水化合物监测装置有望于明年完成商业化。以后想知道今日份的碳水化合物有没有超标,用这个监测仪就全部都知道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