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要发布一款App,彻底改变你的买鞋方式

耐克要发布一款App,彻底改变你的买鞋方式
2019年05月11日 08:0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据行业研究显示,60% 的消费者穿着错误的鞋码,而且单在北美就有 50 万人抱怨每年都买过错误的鞋码。

  于是,耐克开始行动了。今年 7 月,耐克将首先在北美推出一个叫 Nike Fit 的手机应用程序,从此改变人们的买鞋方式。

  这款 app 将在耐克现有的应用程序商店中提供,你可以有两种方式体验。

  一是在家扫描你的脚(地板背景需与脚/袜的颜色对比鲜明),画面将出现数十个数据点,能让测量的精确度能到毫米级别。然后 app 使用计算机视觉、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推荐算法的专有组合,能根据你脚的形态和细节发送给你购买建议。

  这个细节不仅体现在鞋子材料、鞋带系统、鞋面贴合,当然最终目的是:告诉你不同运动鞋里最适合你的鞋子尺寸。

  还有另一种面向购物者的场景,就是在耐克实体店,耐克还会提供特制的 Nike Fit Mat(一块垫子),顾客脱掉鞋站在垫子上,店员就能马上拍下脚部照片,并快速选出你的尺码,极大地减少了店员和顾客的精力与时间的消耗。

  在这之后,只要亮出你 app 里的测量资料,你穿的鞋的类型和尺码将被快速找到并告知,不用再纠结选哪个码,试几双鞋了。

  ▲而 1925 年人们还在用一种叫 brannock 的银色的金属托盘设备测量购物者的脚。 图片来自:QZ

  在网购盛行的当下,买错鞋码最尴尬了,毕竟随后就是退货换货再试货的繁琐过程。

  而且耐克不同品类不同款式的鞋,可能都会有完全不同的尺码,比如你可能穿耐克的 Pegasus 跑鞋则是 40 码,但到 Air Jordan 就变成了 42 码,错误鞋码不仅会让人感到不舒适,还会因为承受力度不对,在进行运动或健身时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

  耐克全球数字产品主管迈克尔・马丁表示,耐克鞋子被退回的最大原因——无论是在商店购买还是在线购买,都是因为尺寸问题,耐克每年都会收到关于尺寸的超过 500,000 个电话:

无论鞋子有多好,如果脚不适合,就无法从中获得最好的体验。但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最大的问题,更是我们拥有的最大转型机会。

  早在 2011 年,耐克就利用 AR 防止机器人自动抢鞋进行销售炒作,用户只有在  SNKRS 应用程序中跳转到产品页面,点击搜索运动鞋的 3D 模型,然后将相机指向实体店的菜单或海报,才能解锁买鞋。这也有效地打击了机器人的恶意购买行为。

  2018 年,在耐克收购了计算机视觉公司 Invertex 之后,Nike 现在也通过全新的‘Nike Fit’扫描技术,利用 AR 进一步提升其数字科技功能,甚至通过三家美国商店以及数千名耐克员工和数千名购物者进行严格的测试和算法培训,才决定接下来正式推出这项功能。

  其实,Nike Fit 也是耐克通过自己的商店、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更多产品的有力载体。

  该技术的早期 beta 测试也表明,Nike Fit 还将帮助零售商更好地管理库存、减少退货、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同时,通过这个应用程序,耐克可以搜集客户的鞋型资料,以便改进他们的鞋子制造。

  耐克表示,由于强劲的电子商务增长和新店开张,2018 年他们的销售额增长了 12%,2019 年至今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收入约占耐克品牌总销售额的 30%,高于去年的 28%。目前耐克的市值约为 1300 亿美元。

  Nike Fit 预计将帮助耐克发展其会员基础,将会员基数增加到 3 亿人,这些购物者平均比客户消费还多 40%。

▲ 耐克的上海旗舰店▲ 耐克的上海旗舰店

  据悉,Nike Fit 继 7 月北美推出之后,8 月将在欧洲推出,但亚洲还没有具体消息。

  Nike Fit 也只是一个开始。未来,Nike Fit 的技术可能运用在给人们提供最贴身的衣服、给女性提供最合适的内衣,定制将变得越来越流行。

  当我们的身体拥有了最合适的商品,消费就会变成一场专属的 Party。

耐克鞋码鞋子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