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鼠标加上键盘屏幕 一台另类的迷你PC就这样诞生了

给鼠标加上键盘屏幕 一台另类的迷你PC就这样诞生了
2019年01月19日 07:00 极客公园

  在 2019 年的现在,什么样的鼠标会让你觉得不可思议?

  是带有各种酷炫灯光的电竞鼠标,还是外形特别的人体工学鼠标?如果这些都不能让你大开眼见,那么尝试把 PC 电脑藏起来的鼠标会不会令你眼前一亮,毕竟鼠标那么小,谁又能真正藏进去一台 PC 呢?

  最近,一位名叫电子手榴弹(Electronic Grenade)的 YouTube 视频博主就尝试了这件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并把这个神奇的鼠标叫做电脑鼠标(The Computer Mouse)。如你所见,它的外表看起来像是一个笨重的鼠标,丝毫没有设计感,和普通鼠标相比又大又沉重,丝毫没有优雅的曲线和精致的人体工学。

  这样的不对劲自然容易引起大家关注,不过再仔细看去,上面配备的一小块显示屏一定会让你觉得好奇。

  没错,这个在鼠标上配备的是一块真正的显示屏,虽然只有 1.5 英寸,分辨率也仅有 128*128,这样的分辨率和尺寸在今天看简直‘无法直视’,但它确确实实能够进行显示,进行各种操作,并且打开《我的世界》这样的游戏也依然能正常运行(虽然运行 15 秒后电脑就卡住了)。

  在看到这块屏幕的时候,你其实可以通过直接操控鼠标来控制显示屏中的光标,这样做感觉非常滑稽,因为你很可能因为光标移动太快而看不清屏幕,但其实这还不是最特别的,因为脑洞大开的创作者还为其加入了一个键盘。

  没错,一个真正的实体键盘,它被藏在了鼠标内部,只有你通过侧面手动拉出,这个带有白底黑色按键的键盘才会出现,颇有一种‘图穷匕见’的感觉,有了键盘的存在,在这个鼠标上打出一份文稿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虽然这样看起来费时费力)。

  有了键盘、屏幕和鼠标还不是全部,要真正担得起‘电脑鼠标’的名号,一定要让它能正常运转,所以内部硬件也是应有尽有。1GHz 单核处理器、512MB 运存、500mAh 电池让它有了独立运行起来的能力,实际上这台小小的计算机搭载的正是树莓派 Zero W,它甚至有一个看起来足够老套但又绝对有效的开关机按键,所以在外形奇葩的特质下,它的确对得起自己的名号,是货真价实的电脑。

  作者强调,这套 DIY 是通过 3D 打印来设计完成的,所有配件都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到,尽管这样的设计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但这种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厉害的想法还挺让人佩服的,不少网友留言也表示作者脑洞清奇,如果你去翻一翻作者以前的 DIY,会发现从 3D 打印机到 7 英寸平板电脑,似乎很多很难的操作都是他的家常便饭,说到底,果然还是‘高手在民间’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