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安全气囊的骑行背心 摔倒时能立即膨胀

带安全气囊的骑行背心 摔倒时能立即膨胀
2019年01月17日 07:05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法国公司Helite称,大约40%的严重自行车事故伤害涉及胸腔,25%涉及脊柱区域。考虑到这一点,这家安全气囊技术公司开发了B‘Safe骑行背心,当骑车人摔倒时会膨胀。

  上周在CES上展示的B‘Safe实际上由两部分组成:反光背心本身,以及安装在车座下的独立电子单元。两部分相结合可以应对两种主要类型的事故。

  如果事故是由对自行车的撞击引起的,车座单元中的加速度计会检测到突然的震动。这使得该单元无线警告背心中的运动传感器。如果该传感器检测到骑车人从自行车上掉下来,则会导致用户可更换的CO2滤芯立即给背心的安全气囊充气。据报道,从检测到全面膨胀的整个过程只需要80毫秒。

  在非撞击事故中(例如,如果自行车在湿滑的条件下翻倒),背心的运动传感器仍能检测到骑车者的方向突然变化,导致安全气囊膨胀。

  简单地通过拉紧背心来打开系统。据报道,背心电池的一次充电后可以使用七天,而车座装置的电池应该能够持续使用五年。该公司一位代表表示,B‘Safe应该会于今年春季在欧洲和美国上市,售价为700美元。

骑行传感器气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