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种纸质电子书材料 会动的报纸要成真了

有了这种纸质电子书材料 会动的报纸要成真了
2018年05月08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还记得哈利波特里面那份配图会动的《预言家日报》吗?现在它们可能要成真了。

  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了一种“纸质电子书”的材料,这种突破性的“柔性电子纸”材料不仅可以像普通纸张一样伸展,还作为电子产品上面的显示屏来使用。

(这种材料通电前后)(这种材料通电前后)

  这种材料中间部分由可见性较高的白色电解质组成,在白色电解质上下,则是一层透明的电极。这层透明的电极由树木纤维素分解成的纳米纤维制造而成。

(左边为常规电子书显示屏的构成,右边为这种新型材料的构成)(左边为常规电子书显示屏的构成,右边为这种新型材料的构成)

  此外,研究人员还成功开发了以这种“纸”作为主要材质的晶体管、超级电容器、储存器、天线等电子器件。如此看来,纸质电子书也快要被制造出来了。

  然而不会魔法的麻瓜们,如果现在想看能动的《哈利波特》也是有机会的。去年 9 月,亚马逊和哈利波特官网 Pottermore 就一起开发了一本插图会动的电子版《哈里 · 波特》,并在亚马逊美国和英国区商店上线。这本书的格式为“Kindle in Motion”,通过手机上的 Kindle 软件或者适配的亚马逊 Fire 平板都可以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