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群傻傻把它当同类? 机器鱼未来玩法大揭秘

鱼群傻傻把它当同类? 机器鱼未来玩法大揭秘
2018年04月09日 06:30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万维家电网

  2018年,随着市场资本的融合以及各种智能技术的迭代,多样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当然,说到智能应用,却远不止如此。在未知领域的探索中,由MIT电脑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最新推出的一款SoFi机器鱼映入我们的视野,它看起来像是一条真鱼,可以摆动尾巴并向前游动。

  SoFi机器鱼能够不受限制的进行海底探查

  SoFi机器鱼,在设计上,其身体内部放置了摄像头,可以用来靠近海洋生物,更好地记录它们的生活习性,帮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海底生物。

  这款最新推出的SoFi机器鱼,其外壳是由硅胶和柔性塑料制成,使得它的身体看起来非常柔软。其头部包括外壳都借助了3D打印成型技术,制作成本低廉且快速,这样一个制作成本低廉的头部,却藏着其所有的电子设备,确实令人惊艳。

  不仅如此,SoFi的内部还有一个装满了压缩空气的浮力罐,使得其能够在水中自动调节下潜深度和位置,沿着特定的方向前进,并且两侧的“鱼鳍”还可以调节高度,直线游泳、转弯或下潜都能够实现。

  而且,SoFi要想在海域里航行,最重要的莫过于其核心推进系统了,强大的液压制动器可以将水从一对内腔泵入和泵出,实现了以平均每秒一米的速度前进。当然,SoFi还不用连接船只或螺旋桨驱动,它使用了类似手机电池的锂聚合物电池作为动力,不受限制更接近海洋生物的设定。

  机器鱼未来将在海洋领域有大用途

  目前来说,大部分机器人是使用无线电波进行操控的,但卫星发射的无线电波是没有办法渗透到水下太深的,通常这些机器人在水中行进的距离不会超过几厘米,距离非常的有限。

  而研发出的这款SoFi机器鱼,其能够接收操作人员的声音信号,传播更长的距离并且能耗更低。据测试,其可以在50英尺(15.24 米)深的水下持续游40分钟,可谓是突破了以往的技术壁垒。

  智能时代,技术的发展不仅是为人们带来更多实用且有趣的产品,其在别的方面也是有大用途的。如人们一直以来想要探究的海洋领域,由于水压等因素,其探究步伐也是非常的缓慢。

  一旦像SoFi这种体积小、无侵入性的机器鱼发展成熟后,是完全可以被用来探究海洋领域的,并且还能够改变人们学习海洋的方式,将在未来发展拥有无限的可能。

  科技智能时代,技术改变我们的生活。对于我们未来探索未知领域而言,智能的到来,同样为其增加了各种可能性,值得期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