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明全新防火逃生电梯 网友看完不淡定了

韩国发明全新防火逃生电梯 网友看完不淡定了
2018年03月08日 06:30 新浪综合

  针对高层建筑救援效率低的问题,有韩国公司设计了一套紧急逃生电梯。不过,这部电梯的并不在楼内,也没安装在建筑的外立面上,而是安在了……阳台上!

  Neri-Go的逃生电梯打通了所有楼层的阳台,没有轿箱也没有门,看起来就是一种简易可重复使用的电梯。其实说白了,把它称为“电力单人缓降系统”比较合适。

  当发生紧急情况比如高层起火了需要人员疏散,它可以让单人下降到安全的阳台,然后再次上升,供下一人使用。

  这部电梯看上去似乎是个成功的发明,解决了高层自助逃生大问题。不过,它也引来不少网友争议。有人说,本来就有限的隐私空间,有了它恐怕更担心了。也有人说,这货简直是公寓楼偷情神器,从此“隔壁老王”可以无处不在了……

  所以,你觉得这个发明怎么样?(老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