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WiFi信号监控隔壁老王 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

通过WiFi信号监控隔壁老王 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
2017年11月22日 06:30 新浪识趣

  联网摄像头可能是智能安防设备最主要的产品形式,但对自己家庭生活24小时不间断地拍摄难免会引发隐私安全方面的担忧。那有没有什么替代解决方案呢?

  最近亮相的Aura就可以被看作是联网摄像头的替代品,它是一种更智能的动作传感器,无需图像也能对家中的活动进行追踪。

  传统动作传感器的主要监测对象是热量或光线等元素,准确度非常有限。随后问世的安防摄像头——比如亚马逊 Cloud Cam 和 Nest Cam IQ——的工作方式与之类似,但成熟度更高,能把动作追踪控制在人身上,同时忽略掉其他物体运动的干扰。

  但摄像头的问题在于,它会持续不断地拍摄你家,并把画面数据上传到远程服务器当中。这样一来,你的隐私信息就存在泄露风险。

  而 Aura 传感器采用了一种新的工作方式。我们的家里都充满着肉眼看不见的 WiFi 信号,你在家中的走动实际上会扰动 WiFi 信号,Aura 的工作原理就是对 WiFi 信号的波动进行监控,从而起到动作追踪的目的。

  一部 Aura 可以检测你家是否有人进入,而如果部署三部或更多,它们就能使用三角定位确定动作发生的地点。开发公司 Makers Cognitive Systems 表示,Aura 对于老年人护理非常实用,无画面的运动追踪拥有明显的隐私优势。如果你是一名 Airbnb 房主,也能利用Aura监控客人到达和离开的时间。

  Aura 还提供了对于 IFTTT 的支持,让你可以把它用作家庭自动化行为的触发条件。举个例子,你可以用它来开灯,或者是在满足特定条件时开启 WiFi 摄像头。虽然你不希望自己家里被24小时不间断拍摄,但如果家中老人已经好几个小时没有活动,或者家里突然来了一大群人,实时画面肯定是一种更加直观的观察方式。

  Aura 目前已在官网开售,入门套装售价 1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320 元),当中包含 1 部灯塔和 1 个控制中枢,可以追踪最大 65 平米的面积。

  本文来自极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