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有了这个小玩意 将来再也不会生病了

2017年10月16日 06:30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人吃五谷杂粮很难不生病,尽管现在的医学、科技都在快速进步,但是依然有很多绝症无法治愈!

  1、研发纳米机器人

  但当医学与科技相结合,也许疾病也没有那么可怕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就研制出来了可以在人体血液内自由泳的纳米机器人。

  它们可以把原子级别的药物输入到细胞中,这些纳米机器人或许可以给人类未来的医学带来革命。

  这个微小的机器人是使用生物相容性材料制成的,这些设计巧妙的机器人非常灵活,它们由外部磁场控制,涂在药物上就可以进入血液中,然后以 10 微米/秒的速度游动,由于机器人足够小,所以可以去到人体的任何地方,例如视网膜等其他难以到达的地方。

  2、治疗和预防

  这些纳米机器人在完成治疗后,依旧会留在血液中,像巡警一样到处巡逻,寻找病毒和癌细胞,最终降解融入血液中,还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的需要。

  研究人员目前已经成功在动物身上实验了纳米机器人,该研究的领导者希望该技术能在一个月内治愈白血病,相关的临床试验大约会在 5-10 年内开展。

  由此看来,如果这个研究成功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和科幻电影中的片段一样了,再没有治愈不了的疾病了。这将会是医学的重大进步!

  不过没人会去期待自己生病,与其去治病不如尽可能少的去生病,注意身体健康要从平常的饮食、锻炼上着手。你们说是吗?

  图片来源:北京时间

  本文来自设计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